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气不顺按摩缓解方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13 15:22

生气是人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很多人都知道气大伤身。所以说当生气的时候,一定要通过一定的方法来缓解,首先应该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其次,生活当中的一些小妙招也有助于缓解这种不良的情绪,比如说可以通过一些穴位按摩,通过一些饮食调理都有一定的帮助的作用,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

气不顺按摩缓解方法

气不顺按摩缓解方法

1、虎口穴

想要在较短时间内达到消气的目的可以按揉虎口穴,因为该穴位具有缓解情绪的作用,同时通顺胸口。该穴位位于食指关节的后方桡侧。

操作方法

用一只手的拇指及食指张开,然后握于另一只手上,其拇指对准穴位即可,进行按揉或者点按,力度要适中,时间控制在5分钟左右。

2、劳宫穴

对于疲劳感强、心慌、易紧张的人群可以按摩劳宫穴,该穴位对其具有缓解的作用。该穴位属手厥阴心包经,在《灵枢·本输》有相关记载,其位于手掌心,当第2、3掌骨之间偏于第3掌骨,握拳屈指时中指尖处。

气不顺按摩缓解方法

操作方法

可用一只手的中指指尖按揉另一只手的劳宫穴,按揉力度适中,时间控制在5分钟左右。

3、风池穴

人体的头顶有个撒气穴,该穴位就是风池穴,它可以使人在较短的时间内把身体里的气释放出来,同时缓解情绪。此穴除了具有这样的作用之外,还具有治头痛、眩晕的功效。该穴位位于颈部,也就是当枕骨之下,与风府穴相平,胸锁乳突肌与斜方肌上端之间的凹陷处。

气不顺按摩缓解方法

操作方法

将双手放于颈部,用起中指对着该穴位即可,进行适度的点按即可。作者:kunkun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