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想要延年益寿 饭后就做这些事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11 11:09

很多关注养生的人都知道,吃饭的时候不能狼吞虎咽,要细嚼慢咽,不能挑食,要饮食均衡,这样才有益于身体健康,甚至还能有助于长寿。其实饭后做这些事情对长寿也是很有影响的,那么饭后做什么事情可以帮助延年益寿呢?

一、饭后漱口

饭后漱口可以把口腔内的残留物质清除干净,避免口腔细菌滋生,抑制口腔细菌的繁殖速度,从而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有助于减少残留的食物对牙齿的影响,达到保护牙齿的效果。饭后可以保持口腔清新口气,减轻异味。

二、饭后轻按腹部

饭后可以轻轻按摩腹部,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或者逆时针进行按摩,不仅可以加快人体肠道的蠕动,促进食物的消化。

三、保持愉悦的心情

饭后心情不佳会影响全身消化器官分泌,导致肠胃功能紊乱。饭后保持愉悦的心情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食物的消化。

四、饭后走一走

饭后是体内血糖最高的时候,散散步可以帮助肠胃蠕动,提高肠胃消化能力,也有助于加快血液中血糖的分解,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但是饭后不能马上运动,需要半小时后再进行慢步运动,否则会导致消化不良。

五、饭后喝杯水

饭后喝杯温开水,有助于促进胃肠道的新陈代谢,降低肉类食物、酒对胃的危害。或者喝清淡点的茶也可以清除胃肠道的油腻,使胃肠道尽快恢复到正常水平。但饭后不要喝浓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