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过年必吃的食物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11 10:58

文章导读

春节也就是过年,这一节日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一家团聚的时刻。在过年的时候,人们不仅仅能吃到丰盛的大餐,还能吃到一些比较传统的食物,比如说年糕、汤圆、鸡以及鱼,都是寓意比较好的且在过年期间必须会吃到的食物。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过年必吃食物!

过年必吃的食物

1、年糕

既然称为是年糕,就是专门为过年准备的,年糕在南方还有一个不一样的名字,叫糍粑,北方人喜欢叫年糕,就是年年高升的意思,这种寓意是非常好的,因为年年高升是每一个人的心愿,因此年糕满足了人们的欲望,而且,年糕是用糯米做成的,口感也是非常的好,绝对是过年不可缺少的美食。

2、汤圆

这也是过年一定要吃的,北方人称为元宵,南方人习惯叫汤圆,不过,北方的元宵个头大一些,做法也略有些不同,南方的汤圆可以有大有小,而且,里面的馅也是有很多种的,而北方的元宵內馅种类很少,不管如何,元宵和汤圆都是有着很深寓意的,我们通常在正月十五的时候会吃元宵,寓意着团圆。一家人一起吃团圆是非常温馨和幸福的。

过年必吃的食物

3、鸡

这是过年一定要吃的肉类,本身鸡肉就很好吃,过年吃鸡更是有寓意,意味着有计,因为做生意的人总是需要要有计谋的,同时鸡的谐音优势吉利,所以,因为这双层的寓意,所以,鸡肉成为过年一定要吃的食物,鸡肉的做法很多,南北方的做法也有很大的差异,北方人更喜欢小鸡炖蘑菇,而南方人喜欢吃白切鸡和水晶鸡,这些鸡的做法都是不可多得的美味。

过年必吃的食物

4、鱼

这是过年一定要吃的食物。因为鱼的寓意非常深,寓意着年年有余,就是每年都有很多剩余的钱,总有花不完的钱,因此,人们特别喜欢鱼,希望自己的生活可以永远年年有余,所以,所有的家庭在过年的时候都要吃鱼,而且,市场上鱼的种类也非常多,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有淡水鱼也有海鱼,而且,鱼的做法也很多,不过,鱼类最有营养的做法还是清蒸,其次是红烧,最损失营养的是煎炸,因此,建议大家多吃清蒸的鱼。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