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烧鱼不粘锅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10 17:24

文章导读

我们在烹饪过程当中,经常会因为水分的流失,出现糊锅的情况。那么,怎么烧鱼不粘锅呢?那么首先大家就要知道在烧鱼的时候应该添加多少的水,然后就是火候的控制,在炖煮的过程当中,可以小火熬煮,但是随着食物的成熟,可以大火收汁,这样就可以很好的避免粘锅了。

怎么烧鱼不粘锅

鱼肉细嫩,没有较粗的筋络,纤维组织不紧密,导热性差,煎鱼时鱼皮容易粘锅。煎鱼不粘锅可按照下述四种方法:

1、先将锅洗净、擦干、烧热,鲜生姜在锅底抹上一层姜汁,然后放油加热,油热煎鱼,鱼皮不会粘锅。

2、洗净的鱼(大的节成鱼块),使沾上一层鸡蛋糊,然后下锅煎制,煎至金黄色时翻煎另一面,这样不会粘锅。

3、将洗净的鱼、鱼块,沾上一层薄薄的面粉,放入油锅煎制,能使鱼形完整、鱼皮不粘锅。

4、煎炸前,鱼或鱼块用细盐、料酒腌渍一下,然后下油锅,这样也可使鱼皮不粘锅。

怎么烧鱼不粘锅

煎鱼有秘诀

一、煎鱼有秘诀:鱼鲜、锅热、油少、火温、少翻搅。

油下锅后,再在油里放1-2片生姜,煎鱼时就不容易粘锅脱皮了。有些人为了避免鱼粘锅,煎鱼时习惯在鱼身裹上一层生粉,我劝你千万改变这习惯,这样,鱼不粘锅了,可味道全在外表,不能入味,鱼香味也没有发挥出.

另外,鱼在烹调上是不太好掌握的材料,火候是决定成败的关键,很多人煎鱼不是破皮就是粘锅,如果炸鱼就要油多而且够热才能香酥干爽,煎鱼得锅热、油少、火要温。

怎么烧鱼不粘锅

鱼入了锅就少动它,这是煎鱼的秘诀也是不二法门,如果怕它不熟而不停地翻,反而弄巧成拙,三两下必弄得皮开肉绽、面目全非。在此之前必须等锅热再放油,鱼也要擦干了再入锅,小火轻煎,别急着又推动又翻面。如果不是用平底锅,只要将锅身偶尔倾斜一下,让火力平均受热,控制火力别太猛就行了。

作者:zhenzhe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