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肚煲胡椒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16 16:20

文章导读

总体来说,猪肚是一种对人体能够起到强效滋补效果的食材,尤其是使用猪肚炖汤的话题,所呈现出来的汤汁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丰富。但是由于猪肚的腥味较大,在制作猪肚汤的时候就应该使用到可以强效去腥的食材,所以胡椒也成为了许多家庭的选择。那么关于猪肚煲胡椒的具体做法是如何?

猪肚煲胡椒的做法

做法一

原料:猪肚1个,排骨640克,白胡椒粒1汤匙,潮州咸菜80克,水20杯,盐或味精适量。

做法:

1.将猪肚切去肥油,用少许细盐擦洗一遍,并腌片刻,再用清水冲洗干净,放入热水锅内拖过。

2.将白胡椒放入猪肚内,用线缝合,与蜜枣一齐放入砂煲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煲2小时,调味食肉饮汤。

白胡椒煲猪肚汤

原料:白胡椒、猪肚、味精、盐、白芝麻和酱油。

做法:

1.把猪肚反复用水冲洗净;

2.把白胡椒打碎,放入猪肚内,并留少许水分;

3.把猪肚头尾用线扎紧,慢火煲1个小时以上(至猪肚酥软),加盐调味即可。另外,汤煲好后的猪肚酥烂滑软,切条装盘,再撒上白芝麻和鲜酱油,是一道非常不错的冷盘。

猪肚煲胡椒的做法

做法二

做法:

1. 翻转猪肚除去脂肪,用盐和淀粉(生粉)擦匀揉搓,用清水冲洗,如此重复3次,再氽水3分钟,捞起用刀切去残留的白色肥油,最后用冷水清洗干净;

2. 山楂干洗净;

3. 煮沸清水倒入炖盅,再放入猪肚、山楂和姜片,隔水炖一个半小时,下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饮用。

4. 捞起猪肚,切片,可放回汤里煮开食用,也可用热油爆些姜葱丝,加酱油,淋在肚片上面,即成一道美味凉拌猪肚。

猪肚煲胡椒的做法

做法三

食材:

猪肚1个,白胡椒,花椒,排骨,姜片。

做法:

1、准备好食材。

2、猪肚先用生粉正反两面搓洗干净。

3、排骨焯去血水,姜块切大片。

4、锅内加花椒煮开,放入洗净的猪肚焯一下腥气。

5、白胡椒在5.7升至尊精钢多用锅内炒香出来碾碎。

6、将姜片、排骨、塞入焯好水的猪肚中.

7、猪肚放入锅内,加足水,大火烧开,小花再煲2小时。

8、捞出猪肚切成条,再放入锅中再煮15分钟,最后加上盐调味即可。

小贴士:

关于煲汤的火候与时间,大概60-70分钟,烧开火完全是小火,煲汤建议用密封性好些的锅来煲。

营养价值

可以用于治疗胃寒、心腹冷痛。其实,这道汤煲成以后呈现牛奶般的乳白色,不仅浓厚暖心具有不一般的饮食药疗效果,而且还非常美味,可以作为冬天的一道家常菜。温中健脾、散寒止痛。用于脾胃虚寒。症见胃脘冷痛、得温则舒、腹用呕吐、饮食减少、四肢不温、形寒怕冷。尤其适合身体羸弱人士、产后妇女和小儿脾胃虚弱、疳积等,亦用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属脾胃虚寒者。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