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牙垢去不掉?清除牙垢试试这5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21 19:20

所谓牙垢,主要是食物残渣、口腔粘膜脱落的上皮、唾液中的粘液素及细菌等混合堆积而成,牙垢比较软,容易通过刷牙等方法清除掉。牙石主要是在牙垢的基础上累积矿物盐类,如钙盐的沉积而逐渐形成的,牙石比较硬,与牙齿附着很紧,一般刷牙是刷不掉的,必须用器械才能刮除掉。

清除牙垢的方法有以下几点:

1、食醋法: 取食醋口含,在口腔鼓漱但不吐,口含二三分钟再吐出,再用牙刷刷洗,最后用温水漱口。或在刷牙时,在牙膏上滴两滴食醋刷牙,坚持一段即可清除牙垢。

2、红糖刷牙法:先取适量红糖放进口中,含15分钟左右,使全口牙齿均浸泡在糖液中,再用较硬实的牙刷反复刷二三分钟,然后用淡盐水刷牙一二分钟,每日早晚各1次,连续1周。

3、白矾刷牙法:将白矾50克研成粉末,每次用牙刷沾一些刷牙,每日2次,可除黄色牙垢。

4、乌贼骨刷牙法:取乌贼骨50克研成细末,掺入牙膏内刷牙,每日2次,可除黑色牙垢。

5、超声波洗牙:每半年一次的超声波洗牙是清除牙结石最为有效的办法,也是治疗牙龈炎、牙龈出血、牙周病的常规方法。

而预防牙垢,主要是要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每次饭后或吃零食后,用清水漱口,早晚都要刷牙,尤其是晚上刷牙更为重要。在刷牙时要采取竖刷法(顺着牙缝刷),牙齿内面、外面和上面都要刷到。另外,吃饭时,要用双侧牙齿咀嚼,有的人习惯于用一边牙齿咀嚼,长期如此,不使用的一侧摩擦会少,容易沉积牙垢和牙石。如果在饭后经常吃些水果,或吃些生的蔬菜,如黄瓜、脆萝卜等,利用果肉和瓜类等的摩擦作用,也有助于去掉食物残渣和牙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