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感冒不断说明你免疫力低下 应该如何提高自身免疫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07 17:35

免疫力是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是人体识别和消灭外来侵入的任何异物(病毒、细菌等)。如果人体免疫力低下,那么人就很容易患上各种疾病,平时身体稍微受一点寒就会感冒。因此平时不断感冒的人就要注意了,要搞清楚是否是免疫力不足引起的,平时应该注重饮食均衡和坚持运动来提高免疫力和增强身体素质。

免疫力低下会表现出什么症状?

1、容易感到疲倦

做一点事情就会觉得累,休息一段时间恢复体力,过几天仍然会出现疲惫感。

2、不断感冒

天气稍微变冷,还没来得及添加衣物你就开始打喷嚏,并且需要较长一段时间才能好起来。

3、伤口容易感染

如果这时你身体哪里被划伤了,正常人很快就会好了,而你的伤口可能会红肿,甚至流脓。

应该如何提高自身免疫力?

一、合理饮食

要根据个人身体健康状况来适当补充营养,不能挑食,适量补充高蛋白、维生素A、蔬菜、水果等,咸淡适度,生冷冰冻的食物尽量少吃。

二、坚持运动锻炼

很多人免疫力低下是由于平时缺乏运动锻炼,参加运动,可以使免疫细胞数目增加,增加抵抗力,可以选择打羽毛球、慢跑等运动方式。

三、生活规律

三餐规律,睡眠规律,不熬夜,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时间,能够让身体进行自我修复从而提高身体免疫力。

四、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戒烟戒酒,喝酒会减弱各种免疫细胞的正常功能,除了酒以外,烟、咖啡等,都会降低免疫力,还会对人体有伤害。

要是不想生病,就应该在平时做到饮食均衡、生活规律、保持运动锻炼,这样才能提高人体免疫力,让自己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