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罗汉果下火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10 18:05

文章导读

罗汉果是一种很多人在喝茶的时候比较喜欢泡的一种食物。罗汉果茶中的营养物质含量还是比较丰富的,喝罗汉果茶,可以改善人们的心脑血管系统的健康,同时还能够治疗咳嗽等多种类型的疾病。那么,罗汉果可以下火吗?其实,只要适量的和一些罗汉果茶的话,是可以起到下火的作用的。

罗汉果下火吗

一、罗汉果茶去火吗

罗汉果茶去火。

罗汉果性凉,味甘,归肺、脾二经,从食物属性上来看,罗汉果有一定的去火降火作用,适合上火的人群食用。并且罗汉果含有较多的植物酸,在食用之后还能杀灭口腔内的菌群,对口腔溃疡的愈合也有很好的作用。

二、罗汉果怎么吃去火效果好

罗汉果性凉,具有很好的去火功效,但是平常生活中多以泡茶饮用为主,单味的罗汉果有很好的止咳化痰功效,其去火功效并不是很好,在泡罗汉果茶是最好配以茉莉、菊花、绿茶等一起饮用,去火效果更佳。

罗汉果下火吗

三、罗汉果的营养价值

罗汉果营养价值较高,其100g 中含有热量169千卡,碳水化合物27g,蛋白质13.4g不饱和脂肪酸0.8g,磷180mg,钾134mg,钙40mg,膳食纤维38.6g,维生素C5mg,胡萝卜素2.9mg,其碳水化合物中主要是以膳食纤维和罗汉果糖苷为主,含有的果糖、蔗糖以及葡萄糖的量极低。糖苷是其主要的甜味素。

四、罗汉果的饮食禁忌

1.罗汉果性凉,因此,自身属于寒性体质的人不适合大量的食用罗汉果,以免加重脾胃虚寒之症,出现消化不良。

罗汉果下火吗

2.罗汉果虽然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但是不建议糖尿病患者过多的食用,罗汉果有降血糖的功效,食用过多可出现低血糖症,对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也有一定的影响。

3.罗汉果具有一定的小毒,不适合大量食用,也不适合婴幼儿食用。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