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太多水果会得糖尿病吗?这几个造成糖尿病的习惯你中招了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07 17:35

在我国,糖尿病的发病率很高,主要集中在中老年人身上。得了糖尿病的人在日常中需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习惯,例如肉类和蔬菜的摄入量。其中还有水果,部分水果中含有高糖,而高糖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不合适的。

吃太多水果会得糖尿病吗?

事实上,光凭吃水果是不会引发糖尿病的。但是部分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糖分,如果人长期食用这类水果,一些健身人员不够专业,甚至把水果当饭吃,就很容易使血糖失去平衡,就更容易患上糖尿病。所以,糖尿病患者吃水果要有适当的选择,尽量避免长期食用高糖分的水果,可以偶尔品尝。

糖尿病不能吃或要少吃的水果有哪些?

1、火龙果

火龙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花青素,有利于延缓人体衰老,但是其中还含有大量的糖分,特别是红心火龙果,含糖量更高,因此要尽量少吃或者不吃。

2、菠萝

虽然菠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但是其中的糖分也很高,因此不建议糖尿病患者使用。菠萝还容易引起部分国民体质者过敏,因此过敏患者应该忌食。

3、各种干果、蜜饯

一些干果、蜜饯中通常含糖量很高,容易导致患者体内血糖升高,甚至加重病情,患者应尽量不吃。

4、提子

提子中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能够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但是它含热量一样也很高,所以糖尿病患者最好不好食用。

这几个习惯容易引发糖尿病:

吃太饱

经常吃太饱,长时间摄入太多,导致增加胰岛素的负担,引起胰岛素功能出现异常,从而引发糖尿病。

爱吃甜食

经常吃巧克力、含糖饮料、甜品等,会使人热量过高,增加患糖尿病的几率。

长时间久坐不动

久坐,不运动,会减少人体内胰岛素的分泌量,从而导致高血糖,引起糖尿病发生。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