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羊水感染对胎儿的影响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20 17:20

大家都知道胎儿是生活在羊水中的,羊水可以进行缓冲,避免胎儿受到撞击,而且羊水可以帮助胎儿吸收母体的营养物质,但是羊水出现感染,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而且羊水感染之后会导致胎儿有口吃以及肺炎等疾病,所以妈妈们应该要注意羊水的保护,不能让羊水受到一点污染。

羊水感染对胎儿的影响

羊水污染会造成什么影响?

是正常的羊水是无色透明或带有轻微的浑浊,但是如果羊水污染,会导致出现胎儿缺氧的症状。严重的情况下,会导致出现吸入性肺炎等疾病,还有部分孩子羊水污染之后,动作发育有时口吃。

羊水感染对胎儿的影响

羊水污染与肺炎密切相关

宝宝最怕得肺炎,然而研究发现,遭受羊水污染的婴儿最易染上可怕的吸入性肺炎。

该院课题负责人、产科主任郝天羽解释,污染度高的产妇,会伴随胎心率异常、变异、消失,则新生儿的窒息率明显增高。缺氧使胎儿呼吸运动加深,污染羊水被吸入,所以出生后出现新生儿吸入性肺炎。

羊水感染对胎儿的影响

部分孩子情感交流能力弱

郝天羽称,在新生儿的神经—行为评分中,吸入污染羊水的婴幼儿,得分均低于正常儿童。这意味着这些孩子在情感和行为方面更容易出现异常。

怀孕期遇到羊水浑浊,准妈妈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积极去寻找病因,对症治疗。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去进行一个胎心监测,看看胎儿胎心率是否正常,以估计胎儿在腹中的缺氧情况。同时要采取左侧卧位的姿势吸氧,这样的好处是可以增加胎盘血液供应,缓解胎儿氧供情况。最后,小编嘱咐准妈妈应该定期去做好产检工作。作者:yang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