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煎菜饼的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09 16:55

文章导读

蔬菜饼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菜品,尤其在夏季的时候,新鲜的蔬菜刚上市,可以利用蔬菜来制作煎菜饼,选用青椒和青蒜苗等一些绿色蔬菜,切成小碎块,放入搅拌好的面糊中,在锅中刷上一层油,将面湖摊成一个圆形,等待几分钟就可以做成煎菜饼了。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那么具体怎么做呢?

煎菜饼的做法大全

青蒜苗入市了,代表着秋天彻底来了,又到了一年养植水蒜的季节,喜欢蒜香味道,所以日常做菜里,蒜的添加很多,蒜薹、青蒜苗、蒜黄之类衍生品,更是日常生活离不开的调味食材。现在还不是青蒜苗真正的季节,这个时候食用青蒜苗,还是有些尝鲜的味道。

香菜和青蒜苗作为调味类食材,两个是绝搭,尤其是吃面拌菜的时候,二位的配合极其默契,散发着无法用语言描述的味道。所以,两样食材与鸡蛋结合起来,做这道煎饼,除了吃出季节的味道外,别样的美食体验,还是让味蕾警醒的

煎菜饼的做法大全

食材 胡萝卜 半根

玉米粒 50g

面粉 100g

香葱 50g

盐 1小勺

鲜辣粉 1小勺

食用油 1勺

方法/步骤

胡萝卜去皮后切成小丁。

把胡萝卜丁和玉米粒放入锅中,并在锅中加入足量水,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3分钟,然后把胡萝卜丁和玉米粒连带汁水一起倒入碗中,晾凉。

煎菜饼的做法大全

面粉倒入碗中,搅拌成糊状,然后加入葱末。

依次加入1小勺盐和鲜辣粉,同样也拌匀。

平底锅中放入一些油,油温热时,倒入1大勺面糊,轻轻地转动锅子,让面糊均匀地平铺在锅底,小火煎制,当表面凝固时,翻面再煎。

煎成两面都淡淡的金黄色时,就可以出锅了。

注意事项

这款蔬菜饼里的玉米粒和胡萝卜丁都是事先煮熟的,所以很容易煎熟。

玉米粒和胡萝卜丁也可以隔夜煮熟后,明早起来再煎饼,这样更节约时间。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