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津风味烧饼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21 19:18

文章导读

北方地区的大部分人都非常喜欢吃面食,其中烧饼就是北方地区人们尤为热爱的一种面食。并且每一个地区研发出了不同的烧饼吃法,如果去到天津地区的话,就一定要尝试一下天津当地的风味烧饼。吃过天津风味烧饼的人就应该知道,这种烧饼与传统的烧饼有很大的不同,今天就一起来看一看天津风味烧饼的知识。

天津风味烧饼

在天津这个应该叫麻酱烧饼,和面时放面肥或酵母,和好后让面团醒一下(放一会地方要温暖,凉的话要多醒会儿),醒好后加碱水揉匀。

麻将用香油调成糊,取大小适中面团上案板,擀成长片(不能太薄),然后抹上麻酱糊,抹匀,撒上椒盐,从面片一边卷成卷,卷两头要收口,不能让麻将流出来,收好口,把面团擀成圆形不能太薄。最后放炉子里烤,

天津风味烧饼

芝麻烧饼的做法:

1.将面粉放入盆内,加入酵母和水,拌和均匀,调成面团,盖上拧干的湿洁布,静置发酵至面团稍稍发起成嫩酵面。

2.将花椒,小茴香用锅炒香、碾碎,加入芝麻酱、精盐、花生油搅匀,备用。

3.将面团放在案板上,放入食碱,揉匀揉透,分成小块,揉成长方形,擀开,用手甩成长片,抹上炒过的芝麻酱,卷成筒形,按扁,刷上糖色,沾上芝麻,即成烧饼生坯。

天津风味烧饼

4.将烧饼生坯均匀地码入烤盘内,放进烤炉或烤箱中,烤至表面呈金黄色,内瓤柔软熟透时,即可食用。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