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蜜汁怎么做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22 17:48

文章导读

蜜汁是我们日常饮食上比较常见的一种调味料,用蜜汁可以制作出多种菜肴,而且口感偏甜,甜咸适中,十分开胃,无论是做小炒还是制作肉类,味道都非常好,深受大家的喜爱,而蜜汁的做法也很简单,首先需要准备好麦芽糖以及砂糖加上清水和调味料即可制作而成。

蜜汁怎么做

蜜汁怎么做

蜜汁

材料

麦芽糖1罐,砂糖1500克,姜5片,清水1500克

做法

1、将上述材料按比例称量好放锅中,慢火煮至砂糖溶解便成。

2、煮至过程中不易用大火,要小火慢慢搅拌。

小诀窍

适用:蜜汁叉烧,蜜汁排骨,鸡翅等。

蜜汁怎么做

蜜汁是什么

指将白糖、蜂蜜、麦芽糖等化成浓汁,放入加工好的原料,经“熬”、“蒸”等方法使质地软糯、甜味渗透、润透糖汁的烹调方法。

定义:将加工的原料或预制的半成品和熟料,放入调制好的甜汁锅中或容器中采用烧蒸,炒,焖等不同方法加热成菜的技法。

工艺流程:选料→加工→入锅加热→盛入盘内

原料:鲜果,干果,根茎蔬菜,肉类中肘子,排骨,山珍海味中鱼翅,银耳等。

植物的一种分泌物,颇有利用价值。有待研究。

蜜汁怎么做

加工方法

蜜汁的调制先用糖和水熬成入口肥糯的稠甜汁,再和主料一同加热,由于原料的性质和成品的要求不同加热的方式有以下几种:

用烧法,焖法,将锅上火,放少许油烧热,放糖炒化,当糖溶液呈浅黄色时,按规定比例加入清水,烧开,放入经加工的原料,再沸后改用中小火烧焖,直琶糖汁起泡黏性增大,呈稠浓状时,主料亦已入味成熟时即出锅。

用蒸法。将加工的原料与糖水一起放入容器内,入笼屉,用旺火烧至上汽后改用中火较长时间加热,蒸至主料熟透酥烂下屉,将糖汁浇入锅内,主料翻扣盘中,再旺火将锅内糖汁收至稠浓,浇在盘内主料上。

用火炖法,将糖和适量水放入锅内,烧至糖熔化后,然后将预制酥烂的主料放入,再沸后改用小火慢炖,邺至糖汁稠浓,甜味渗入主料内部并裹匀主料时。

特点:糖汁肥浓香甜,光亮透明,主料绵软酥烂入口化渣。

糖汁中可适当加入桂花酱,玫瑰酱,椰子酱,山楂酱,蜜饯品,牛奶,芝麻等。

代表菜:蜜汁山药饼,蜜焖三鲜、 蜜焖开心果

作者:peipie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