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腩的营养价值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21 19:18

文章导读

内地的牛羊肉味道普遍的比不上草原地带放牧养出来的牛羊,但是不管是内地还是草原的牛肉氨基酸的含量在所有的食物当中就属最高。现代人吃牛肉是按照不同部位来选择,而且在选购牛肉时不同的部位价格也存在差异,牛腩是一种很受人喜爱的部位,牛腩的口感属于比较有嚼劲的一种,同时营养价值也不低。

牛腩的营养价值

营养价值

1.牛肉提供高质量的蛋白质,含有全部种类的氨基酸,各种氨基酸的比例与人体蛋白质中各种氨基酸的比例基本一致,其中所含的肌氨酸比任何食物都高。

2.牛肉的脂肪含量很低,但它却是低脂的亚油酸的来源,还是潜在的抗氧化剂。

3.牛肉含有矿物质和维他命B群,包括烟酸,维生素B1和核黄素。牛肉还是每天所需要的铁质的最佳来源。

牛腩的营养价值

4.牛肉还含肉毒碱。

食用功效

1、调节病后体虚:牛肉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

2、补血养血: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3、强筋壮骨:水牛肉能安胎补神,黄牛肉能安中益气、健脾养胃、强筋壮骨。

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适宜于生长发育、术后、病后调养的人、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黄目眩之人食用。

牛腩的营养价值

禁忌人群

感染性疾病、肝病、肾病的人慎食;黄牛肉为发物,患疮疥湿疹、痘痧、瘙痒者慎用;高胆固醇、高脂肪、老年人、儿童、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

作者:huang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