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宗虾仁滑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21 19:25

文章导读

粤菜主要以口味清淡出名,而且在粤菜中也具有许多独具广东地区特色的代表性菜肴。其中虾仁滑蛋就是粤菜中的一个代表菜肴,而且制作虾仁滑蛋的方法非常简单,但是吃过虾仁滑蛋的人就应该知道虾仁滑蛋可以给食客带来丰富的味觉感受。因此在家中应该如何制作正宗的虾仁滑蛋呢?

正宗虾仁滑蛋

做法

主材

鲜虾仁 200克

鸡蛋 3个

西兰花 少许

调料

盐 适量

淀粉 适量

料酒 适量

蛋清 适量

食用油 适量

烹饪步骤

正宗虾仁滑蛋

1.鲜虾自背部切开,去泥肠。

2.剥皮的鲜虾加入少许盐和淀粉抓匀去除粘液,洗净用厨房纸擦干。

3.将鲜虾用1个蛋清、淀粉、盐和料酒抓匀,放入冰箱冷藏待用。

4.西兰花焯水过凉,3个鸡蛋加适量盐打匀。

5.起油锅,滑散虾仁,变色后倒入鸡蛋液。

6.蛋液差不多凝固时加入西兰花,加少许盐炒匀。

正宗虾仁滑蛋

温馨提示

1、很多人觉得用筷子打鸡蛋很费劲,教大家一个秘招,在打鸡蛋的时候滴两滴醋,就可以很快打发鸡蛋,而且打出的鸡蛋也会很膨松,但醋不要多加,否则就变成酸鸡蛋了。

2、鸡蛋因为事先打散后煮过,所以即使你炒的时间稍微过了也不会老,因为煮过后含水量很高,炒起来不会老,而不用这种方法直接下鸡蛋炒,没有油是会粘锅或者是糊锅,鸡蛋也会吃起来干巴巴的。

美食禁忌

1、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

2、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

3、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