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风能吃青鱼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21 19:24

文章导读

患有痛风的人一般都知道在饮食要十分注意,因为痛风患者是不能吃含有嘌呤物质高的食物,否则会引发痛风的发作,那么痛风能吃青鱼吗?鱼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很多鱼也含有较高的嘌呤,青鱼的嘌呤含量并不是很高,所以痛风患者可以少吃一些。还有,适合吃的鱼有三文鱼、金枪鱼等。

痛风能吃青鱼吗

1.痛风的原因

当血液中的高水平的尿酸导致晶体形成并聚集在关节周围时,关节会产生肿胀,炎症和疼痛的症状,人们称之为痛风症状。那么人体的尿酸又是怎么得来的?当身体分解出一种称为嘌呤的化学物质时,人体就会产生尿酸,但嘌呤也可在我们生活中常吃某些食物中发现,例如酒精,海鲜和肉类等。

痛风能吃青鱼吗

2.痛风不建议吃鱼

痛风患者需要避免高嘌呤含量的食物,所以鱼应该要列入痛风患者忌口的列表,因为鱼体里面含有大量的天然存在的嘌呤化学物质,可能会可能会加剧痛风症状。虽然鱼应该是痛风患者应该避免的饮食之一,但它们含有大量可以帮助预防心脏病和高血胆固醇的ω-3脂肪酸,某些类型的鱼可能会加剧痛风症状。如果您对哪些海鲜可以安抚痛风饮食有疑问,请咨询医生。有时候哪些鱼能吃,哪些鱼不能吃,最好咨询医生,了解情况,衡量利弊。

痛风能吃青鱼吗

3.痛风能适量吃的鱼

鱼的好处非常多,对人体的健康也很有帮助,不属于高含量嘌呤类的鱼有三文鱼,轻金枪鱼,比目鱼,罗非鱼,鲑鱼,白鲑鱼和鲶鱼。痛风患者可以适度吃这些鱼。对于痛风患者来说,建议每天吃一至两份高蛋白质食物,如贝类,禽类,瘦肉,豆类和蔬菜。

痛风能吃鱼吗?对于痛风患者来说,适量正确地吃鱼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同时尽可能保持低脂肪的饮食,这一点非常重要。过多的脂肪可以刺激你的肾脏保留尿酸,可能导致痛风症状的爆发。

作者:xiaomi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