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烤箱制作烧饼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22 17:32

文章导读

传统制作烧饼的方法主要是使用炭火将烧饼烤制出来,但是在现代家庭中大多数的家庭并没有炭火存在。因此也有其他家用电器可以代替炭火,例如烤箱也可以制作出烧饼。而且与炭火比较起来,烤箱制作出来的烧饼吃起来也会更加健康。制作时间也大大缩短,因此应该如何利用烤箱制作烧饼呢?

烤箱制作烧饼

烤箱如何烤烧饼

1、烤箱版麻酱烧饼

用料:普通面粉200克、水130克(水的量不是绝对的,根据软硬度加水,揉成软面团就可以了)、干酵母2.5ml、盐2克、细砂糖2.5ml、纯芝麻酱50克、香油8克、盐2克、五香粉5ml(可根据自己喜好多加或者少加)、熟白芝麻20克、蜂蜜5ml

(1)将面粉、盐、干酵母、糖混合均匀,加入水,揉成面团。将面团放在面板上用力揉10分钟,直到面团变得光滑且有弹性,揉好的面团盖上保鲜膜,室温下静置20分钟。

(2)将芝麻酱、香油、盐、五香粉混合拌匀,使麻酱成为流动状,如果麻酱较干,可以多加一些香油稀释。

(3)面团静置好以后,在面板上撒上面粉,擀开成为大大的薄面饼,将麻酱馅倒在面饼上,用刮板刮平,使麻酱馅均匀的涂抹在面饼上。

(4)从面团的一头卷起来,一边卷一边拉抻面饼。

(5)使面饼尽可能的薄,尽量多卷几圈,卷到头,收口处捏紧,卷的圈数越多越好,这样做好的烧饼层数多。

(6)将卷好的面团切成6份,每个切好的面团,用手将两头的截面捏拢,使麻酱馅不露在外面。

(7)捏好后,再静置松弛15分钟,将面团竖着放在面板上,用手掌压扁

烤箱制作烧饼

(8)将蜂蜜和加1小勺水调匀,用毛刷蘸蜂蜜水在每个圆饼表面薄薄的刷上一层,将刷了蜂蜜水的一面在白芝麻里压一下,使面团表面沾满白芝麻。

(9)粘芝麻的一面朝上摆放在烤盘上,将烧饼放进烤箱之前,让烧饼在室温下发酵30分钟,这样烤出来的烧饼就非常暄软

(10)最后放入预热好的180℃烤箱,烤20分钟左右,直到表面变黄变酥即可出炉。

2、肉烧饼(烤箱版)

用料:面粉450克、温水300克、酵母4克、肉馅、葱花适量

(1)温水内加入酵母搅匀,分几次倒入面粉中揉成“三光”面团。

(2)放温暖处发酵成原来的两倍大。

(3)再次揉匀面团。揉好后表面涂食用油防粘。

(4)分成60克的小剂子。

(5)包入肉馅和葱花。

烤箱制作烧饼

(6)放入铺了油布的烤盘压扁(压扁时手上沾水往四周推开),表面沾水撒熟的白芝麻。二次饧发10分钟。

(7)烤箱180度预热,中层烤10分钟转230度再烤10分钟即可。

自己想要做烧饼做的美味可口,有几个要点需要注意,要让面团发酵时间要把握住,还有烧饼里的馅料儿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适量最好吃。在烤的时候时间也要掌控。对了,烧饼的表面放一些芝麻会很好吃的!现在你们有没有学会用烤箱如何烤烧饼了吗?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