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泡酒多久可以喝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18 20:04

文章导读

许多家庭都喜欢利用白酒泡制中药材制作出一些泡酒,因为白酒中的特殊物质成分可以有效分解出中药材的药效作用,所以泡酒总体来说能够对人体起到明显的药用价值。而且在许多人的眼中看来,制作泡酒的时间越长,泡酒所发挥出来的药用功效越明显。可是泡酒大概多久就可以直接饮用了呢?

泡酒多久可以喝

1、一般植物药材浸泡时间可以较短些,酒度30度以上,时间15天左右,浸泡两次,两次取酒混合后备用;

2、动物药材需要时间稍长些,酒度45度以上,时间15-20天,浸泡两次到三次,取酒混合后备用。饮用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一些糖分调整口感。

泡酒多久可以喝

拓展资料

药酒不是越陈越好:

时间太长药材失去药性而且容易变质;

很多人根据以往喝白酒的经验,认为酒是陈的香,药酒当然也是泡得越久越好了。其实这种认识是错误的。

浸泡药酒的时间要跟药材的多少以及环境温度有一定关系不能一概而论。一般来说药酒浸泡15到30天就可以饮用了。

自制药酒的时候,因为密封效果还是比较差,所以药酒不要放的时间太长了。一方面是酒精容易挥发,酒的香味会变淡。另一方面,药材的药性也会损失一部分。如果存放时间太长的话,一旦变质就不能饮用了。

药酒并非人人适合:饮用药酒前根据自身情况作出判断。

泡酒多久可以喝

其实生活中很多人并不适合饮用药酒。由于药酒是以酒泡制而成,对酒精过敏的朋友就不适宜服用药酒。而身体如果患有肝病、高血压、冠心病、中风、骨折、皮肤病以及孕妇也是不能饮用药酒的。因此在我们饮用药酒之前,一定要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作出判断。

在饮用药酒的时候可以根据个人的承受能力,采取不同的量。一般来说还是每次15到30毫升为最好。一天可以喝2到3次。切忌不要过量,因为即使是滋补类的药酒,过量的话也会有副作用。会出现胸闷、腹胀、不思饮食、心烦燥热甚至会出现流鼻血的情况。

虽然药酒具有滋补的作用,也不能多喝。因为酒在泡入药材之后,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药性。所以在饮用的时候应该适量适度更要对症饮用。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