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龙舌兰酒是烈酒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22 17:33

文章导读

龙舌兰作为墨西哥的国酒,被称之为是墨西哥的灵魂所在,在墨西哥开奥运会的时候就已经被全世界各地都知晓,龙舌兰主要以龙舌兰为原料经过蒸馏制作后变成的蒸馏酒,可以拿来调制各种各样的鸡尾酒,而且有很多的作用,关于龙舌兰是否属于烈酒的问题,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龙舌兰酒是烈酒吗

历史起源

西元三世纪时,居住于中美洲地区的印第安文明早已发现发酵酿酒的技术,他们取用生活里面任何可以得到的糖份来源来造酒,含糖份不低又多汁的龙舌兰,很自然而然地成为造

龙舌兰酒

酒的原料。以龙舌兰汁经发酵后制造出来的Pulque酒。

大西洋彼岸、西班牙的征服者们将蒸馏术带来新大陆之前,龙舌兰酒一直保持著其纯发酵酒的身份。后来他们尝试使用蒸馏的方式提升Pulque的酒精度,以龙舌兰制造的蒸馏酒于是产生。由于这种新产品成功取代了葡萄酒,成为了这些殖民者大量消费的对象,于是获得了Mezcal wine的名称。

龙舌兰酒是烈酒吗

Meal wine的雏形经过了长久的尝试与改良后,才逐渐演变成为我们今日见到的Mezcal/Tequila--这名称是取自盛产此酒的城镇名。

酒品分类

Tequila--Tequila

Tequila--Tequila,只有在某些特定地区、使用一种称为蓝色龙舌兰草(Blue Agave)的植物做为原料所制造的此类产品,才有资格冠上Tequila之名。

Pulque

Pulque,这是一种用龙舌兰草的心为原料,经过发酵而制造出的发酵酒类,最早由古代的印第安文明发现,在宗教上有不小的用途,也是所有龙舌兰酒的基础原型。

龙舌兰酒是烈酒吗

Mezcal--Mezcal

Mezcal--Mezcal,是所有以龙舌兰草心为原料,所制造出的蒸馏酒之总称,简单说来Tequila可说是Mezcal的一种,但并不是所有的Mezcal都能称作Tequila。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