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煎蛋怎么做才嫩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21 19:12

文章导读

当我们做早餐时,我们经常在家吃的绝对是鸡蛋。一方面,它营养价值很高,另一方面,它有各种各样的做法,而且方法很简单。例如,许多人就喜欢吃荷包蛋。虽然荷包蛋非常简单,但你仍然需要一些小技巧来做。否则鸡蛋可能不仅粘锅,也很容易碎。那么,煎蛋怎么做才嫩,而且完整呢?

煎蛋怎么做才嫩

首先,将锅热了,等到锅烧很热之后,再放少许的油,而后再放一些盐。因为我们平常很多人的煎鸡蛋的时候,都是习惯将油烧热之后,直接就将鸡蛋放进锅里,但是这样是不太好的,因为这样一来可能会倒是油花四溅,尤其是新手,手脚慌乱。这样就十分容易将鸡蛋糊了。所以平常我在做的时候,就习惯先在锅里放一些冷油,放一点点油就能够避免出现这样的情况。

煎蛋怎么做才嫩

而我们在煎蛋的时候,等到蛋黄稍微凝固的时候,就浇上一些冷开水,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能够让煎出来的蛋嫩一些。另外在煎蛋的时候我们最好用的都是会选择平底锅,在锅里放油,等到油热了之后再将鸡蛋放进锅里。等到鸡蛋慢慢变熟的时候,看起来品相很好之外,另外也不会粘锅。此外,煎鸡蛋的时候为了防止油花情况,除了可以放一些盐之外,也可以放一些面粉,另外做出来的也是蛋白和蛋黄都分开的,颜色也很好看。

煎蛋怎么做才嫩

煎蛋的时候,大概一分钟左右就能看到蛋白开始凝固了。在这个时候就可以在上面洒小勺的热水,将锅盖盖上,等到两分钟之后就可以了。经过这样煎出来的鸡蛋十分安全也很好吃。因为蛋黄在凝固的时候,经过焖煮的过程就相对来说比较安全,味道也十分鲜嫩。我们在煎鸡蛋的时候,对于锅的悬着也是有一定的讲究,所以最好是能够用平底锅,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是不粘锅的。最后需要注意的是,鸡蛋是蛋白食物,但是如果过量了,就会相对增加肾脏的压力。所以一定要适量,孩子和老人一天一个。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