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芋儿鸡怎么做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18 10:08

文章导读

芋儿鸡是很常见的南方菜,作为北方的我们是吃不到正宗的,首先辣椒和做法是不一样的,而且里面还会加一些北方地区特色的配料,想要吃正宗的芋儿鸡,倒不如自己在家里面做,不仅仅食材非常简单,而且自己在家里有时间制作的话,还能学会一些不同地区的特色菜,是一举两得的。

芋儿鸡怎么做

芋儿鸡

材料

主料:

鸡1只(也可用鸭),整理好后斩块。

芋儿1斤半,切滚刀块。

调料:老姜1块(用刀拍破),葱半两(挽结),花椒约20粒,酱油3大匙,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1、锅中放油烧至七成热,倒入鸡块、姜、葱结、花椒一起爆炒至水干亮油。

芋儿鸡怎么做

2、将鸡块推至锅边,放盐、酱油。

3、将酱油和盐在油中小火炒出香味时(约一分钟),再和鸡块同炒半分钟至上色。

4、放汤或水烧沸,加盖改小火慢慢焖。

5、焖约四十分钟至鸡块七成软时,再放一点盐,下芋儿加盖改中火烧沸,再改小火继续焖。

6、焖约二十分钟至芋儿软时,捡去葱、姜不要,放味精收浓汤汁起锅即成。

芋儿鸡怎么做

陶然芋儿鸡

材料

土仔公鸡1只(净重约500克)、干小芋儿1000克(小芋儿是四川特产,形似小芋头,但水分较多。可用普通小芋头代替)。调料泡椒30克,郫县豆瓣20克,泡姜20克,盐10克,糖3克,鸡精10克,味精5克,葱花2克,色拉油100克。

做法

1、土仔公鸡宰杀去内脏,剁成2厘米见方的块,芋头去皮改成滚刀块待用。

2、锅中放油50克,烧至五成热,下鸡块大火煸香、色呈金黄后,下入芋儿、泡椒、豆瓣、泡姜,大火炒约3分钟至上色、出味后,加入盐、糖、鸡精、味精调匀后,入高压锅中压软(上汽后再压8分钟)装盘,撒上葱花即成。

小诀窍

特点

以农村青菜、活食为食的土鸡及产量极少且滑糯新鲜的芋仔为主料,与民间传统泡制调料合烹而成,使鸡汁与酸菜味互相渗透,成菜色泽红亮,口感滑润,泡椒味浓,软糯适口。

制作关键

仔公鸡要选用毛重不超过750克的,仔鸡肉较细嫩,高压锅压8分钟即可,不能太烂。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