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酒的做法与配方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18 10:15

文章导读

黄酒在中国是一种非常有名的酒,它味道醇厚,酒精度也比较低,非常的受到人们的喜爱,它的种类有很多,不同地区都有着不同品牌的黄酒,它们的味道也不尽相同,但都非常好喝。黄酒除了用来喝之外,由于它独特的做法和配方,也常常被人们做来做料酒。那么,黄酒的做法和配方是什么呢?

黄酒的做法与配方

黄酒的制作方法(两斤粮食):

1、 准备材料:糯米或大米,甜曲6克

制作方法:

2、 煮饭:把糯米洗干净,放锅上煮熟。

3、 糖化:将糯米摊凉至30℃左右,把甜曲拌入饭中均匀搅拌后装进干净的缸里面,封住缸口,温度保持在25至30℃约12-20小时。

4、 发酵:取冷开水约12.5公斤(山泉水、深井水更好)倒入饭中,盖紧缸口,保温发酵10天左右(25至30℃)

黄酒的做法与配方

5、 过滤:将发酵后的糯米酒醅过滤即可得到生黄酒。

6、 杀菌:将生黄酒置于锅内(干净铝锅即可)用文火烧至80至85℃并保持20至30分钟即达到杀菌左右。

7、 贮存:用陶瓷缸存放,若久藏则可用水泥封口地藏。

黄酒有美容抗衰老、促进食欲、舒筋活血等功效。

黄酒的做法与配方

1.黄酒作佐料,在烹制荤菜时,特别是羊肉、鲜鱼时加入少许,不仅可以去腥膻还能增加鲜美的风味。

2.烹调时酌量使用,直接饮用以30毫升左右为宜,每次最多不超过200毫升。

3.秋季吃蟹搭配饮黄酒,冬季热饮黄酒暖身暖胃。

作者:chunnua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