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盐水蛏子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8-08 13:25

 

文章导读

盐水蛏子是一种以蛏子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的食物,也是一种营养价值高、口感好的食物。当然了,想要成功的制作出盐水蛏子的话,是需要掌握一定的方法的,另外,在做蛏子之前,也要采取合适的方法对蛏子进行清洗和处理。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盐水蛏子的做法!

盐水蛏子的做法

一、制作工艺

1. 将蛏子除去污泥,用清水洗净,放入盐水中浸漂2小时左右,至蛏子中的泥沙排出后,再捞出用清水洗净。

2. 炒锅上火烧热,放咸菜卤75克和清水150克,葱,姜,绍酒,盐,倒入蛏子,待烧滚后再稍煮片刻,见蛏子挺起,肉质成熟即放味精,用漏勺捞起装盘。

3. 锅中卤汁倒入碗入内,稍停片刻,将清卤倒入蛏子盘中,撒上胡椒粉少许即成,随带香醋一碟供蘸食。

4. 食用时,将蛏子剥开,去除附在蛏肉上的两根黑色线状肠子。

盐水蛏子的做法

二、食谱营养

蛏子:蛏肉含丰富蛋白质、钙、铁、硒、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滋味鲜美,营养价值高,具有补虚的功能。中医理论认为,蛏肉味甘、咸,性寒,具有补阴,清热,除烦,解酒毒等功效,对产后虚损,烦热口渴,湿热水肿,痢疾,醉酒等有一定治疗作用。

盐水蛏子的做法

三、蛏子的食用处理方法

1、蛏子买回来先放在一个干净的盆里,接上自来水。

2、往水里加一点盐,咸度跟平常喝的盐水差不多就行了,只有这个咸度蛏子才会吐泥沙。

3、中间记得多换几次水,水不要太满,一般换了3次水以后再在清水里加几滴香油。

4、按照以上的方法换过几遍水以后蛏子基本就干净了,要捞出来煮的时候捏住蛏子的吸管再挤一下泥沙就差不多。

5、如果你没有按照以上的步骤做,煮出来的蛏子还有泥沙,那么再教大家一招急救,只需把蛏子的沙袋去掉,那就可以了,这个方法适合只取蛏子肉,时间又紧的时候用。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