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豆腐白菜炖粉条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17 16:58

文章导读

东北菜也是一种独具地方特色的菜系,在东北菜当中自然也有许多独具代表性的东北特色菜。其中豆腐白菜炖粉条,就是众所周知的一种非常有名的东北特色菜肴。而且豆腐白菜炖粉条所使用到的原材料简单,制作操作过程也是十分简便。所以关于豆腐白菜炖粉条的具体操作步骤是怎样的呢?

豆腐白菜炖粉条

白菜粉丝炖豆腐

基本材料 白菜500克,粉丝100克,豆腐400克,葱、姜、油、盐各少许。

制法:将豆腐切成条,白菜切成片,粉条泡发后切段,锅内放底油,下葱、姜末炝锅加汤,放入豆腐,加料酒、盐、味精,再放入白菜、粉条,炖至白菜、粉条熟软,出锅时淋明油即成。

功效:补益脾胃,延年益寿。

豆腐白菜炖粉条

吃白菜的好处

促进肠胃蠕动

大白菜中含有大量醋纤维,多吃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活血通便,促进消化,防止大便干燥,促进排便,稀释肠道毒素,可防止便秘,预防结肠癌。

护肤养颜

大白菜中有丰富的维C,不仅可为机体补充维生素C,防治坏血病,还可抗菌消炎,促进机体毒素的排出,淡斑美颜,有很好的护肤美容功效。

抗癌防癌

常吃大白菜还可有效预防癌症,维C有一定的抗癌作用,尤其能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大白菜中含有吲哚-3-甲醇化合物也可防治乳腺癌;丰富的粗纤维可以有效帮助机体预防结肠癌。

豆腐白菜炖粉条

预防心血管病

豆腐含有少量的脂肪,且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这是一种人体必须的脂肪酸。豆腐不但不含胆固醇,还含有干扰胆固醇吸收的豆固醇和磷脂,这些都使得豆腐在预防心血管病方面优于大多数肉类食物。

补钙

豆腐是补钙很好的一种选择。和牛奶相比,豆腐或者豆浆更适合中国人的体质,因为中国人中有很多是属于乳糖不耐受的。

有益于大脑

豆腐中的卵磷脂,还有益于神经、血管、大脑。脑神经细胞中卵磷脂的含量约占其质量的17%-20%。充足的卵磷脂能维持脑细胞的正常代谢和运转,从而提高脑细胞的活性化程度,提高记忆与智力水平。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