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核桃舌头疼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17 18:31

文章导读

如果我们在平时吃核桃出现舌头疼是因为舌头出现了上火的原因,我们应该要少吃一些热气的食物,应该要喝菊花茶等降火的食物,然后等到火气降下来之后才可以食用了。核桃是属于温性的食物,我们吃太多是会引起上火以及恶心呕吐的,希望大家可以注意舌头疼跟吃核桃有什么关系。

吃核桃舌头疼

吃核桃为什么会上火

1、大量吃:因为核桃为温性食物,有助阳祛寒的作用,而且油脂含量高,如果大量食用是易上火的,或者恶心呕吐。

2、体质因素:核桃性温,如果食用者本身就是上火体质,脾胃虚寒的人,或者体质差的孩子,过多的吃核桃易导致上火,恶心,腹泻等症状。

3、与上火食物同吃:有时候吃核桃的时候我们不经意间会吃一些别的上火食物,因为核桃有助阳的作用,与上火食物同食会使身体内火气加大,导致上火。

吃核桃舌头疼

核桃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核桃火气大,油脂含量多,吃多了容易令人上火恶心,而且核桃中所含的脂肪,虽然是有利于清除胆固醇的不饱和脂肪酸,但脂肪本身具有很高的热量,如果过多食用又不能被充分利用,就会被人体作为胆固醇储存起来,结果适得其反。

孕妇吃核桃的最佳时间

孕妇吃核桃的时间没有规定限制,有条件最好整个孕期都吃,一般在孕20周左右,吃核桃的效果最好,因为此时是胎儿大脑发育的高峰时期,核桃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锌和锰是脑垂体的重要成分,孕妇食用有益于胎儿大脑的营养补充,有健脑益智作用。

吃核桃舌头疼

小贴士

1、核桃中脂肪含量多,不宜大量食用,过量食用而不能被身体利用时,易使脂肪在身体内蓄积,引发肥胖等病症。

2、核桃为性温食物,有聚阳祛寒功效,大量吃核桃易上火,引发腹泻,上火体质,脾胃虚寒的人以及体质差的孩子不宜吃核桃。

3、核桃可以每天吃,或者每周吃2-3次,每次不宜吃太多,一般吃4-5个即可。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