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蛋是蔬菜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17 18:31

文章导读

鸡蛋想必是冰箱中不可缺少的食物,因为鸡蛋与其他食物比较起来,制作方法简单,营养价值高,是不可多得的营养补充食物。因此鸡蛋也就成为了人们在生活中补充营养的重要食物来源,可是近几年来对鸡蛋的争议一直很大,大家主要围绕于鸡蛋究竟是属于蔬菜还是荤菜的问题开展讨论。

鸡蛋是蔬菜吗

鸡蛋是荤菜还是素菜

先说结论:鸡蛋是荤菜。从营养成分上来说,鸡蛋含有丰富的饱和脂肪酸和蛋白质,这是其他素食不具备的,这是判定鸡蛋是荤食的缘由之一。

从来源来说,鸡蛋是在鸡体内发育而成的,来源是鸡并非自然界食材,这也是判断鸡蛋是荤食的一个重要缘由。

鸡蛋能和橙子一起吃吗

首先要说明的是,鸡蛋和橙子是可以吃的,但不建议吃。可以一起吃是因为二者搭配并不会产生任何损害健康的成分。但并不代表两者搭配就会对身体好,鸡蛋中的蛋白质和橙子中的维C会发生反应,影响身体对两种物质营养的吸收。

鸡蛋是蔬菜吗

鸡蛋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

1、吃鸡蛋不能喝茶

很多人吃完鸡蛋后会喝茶,而茶叶中也含有大量鞣酸,和鸡蛋中蛋白质形成不易消化的沉淀,引发肠胃不适。

2、鸡蛋和柿子不能一起吃

鸡蛋和柿子不能同吃,柿子中含有大量鞣酸,遇到鸡蛋中的蛋白质会形成沉淀,会引发腹痛、腹泻等情况

3、鸡蛋不能和兔肉、鹅肉同食

鸡蛋不能和鹅肉或兔肉一起吃,兔肉性寒、鸡蛋甘平性微寒,同吃会产生不良反应,刺激肠道引发腹泻。

鸡蛋是蔬菜吗

4、鸡蛋不能和红薯一起吃

鸡蛋和红薯一起吃会引发腹痛,鸡蛋和红薯都是不易被消化的食物,再加上吃红薯后会出现胀气,同食会加重肠胃负担。

5、鸡蛋和味精不能同吃

鸡蛋和味精同食不仅影响味道,鸡蛋和味精都含有谷氨酸,这样会破坏鸡蛋的鲜味,还会抑制人体内胰蛋白的活性。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