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冷敷怎么敷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28 21:11

文章导读

冷敷和热敷是运动损伤后使用的两种常用方法,很多人都知道这个解决方案。无论是冷敷还是热敷,只要方便就可以采取其中一个。使用冷敷时,可以降低局部甚至身体的温度,逐渐收缩血管,避免出血,瘀伤,肿胀,降低代谢率,延缓神经传导,从而达到防治效果。那么,冷敷怎么敷呢?

冷敷怎么敷

如何进行冷敷

第一种方法,使用冰袋冷敷。将冰块砸成小块装入袋子里,可加一些冷水进去,然后将冰袋置于冷敷的部位即可。冰敷的时间不能太久,以免冻伤皮肤。

第二种方法,使用湿毛巾冷敷。将毛巾放于冷水中,拧掉一半的水份,不滴水即可,然后再敷于部位上。每隔3至5分钟换一次,建议使用两条毛巾,可以交替来用。

冷敷怎么敷

作用

止血:寒冷致使血管收缩,而起到止血作用。在止消化道出血时,间断喝些冰水,疗效远胜于一般止血药。又如外伤血肿,立即局部冰敷,可止血防止血肿进一步扩大。

冷敷怎么敷

消肿:扭伤或挫伤后,由于小血管破裂,血液渗入周围组织而出现肿胀,肿胀压迫神经末梢还带来疼痛。而冷敷使血管收缩以阻断这一病理过程。待冷敷停止后,血液恢复正常时,受损部分机体已进行了修补及产生凝血,因而减轻了局部发青及肿胀。2-3天后再进行热敷,以促进瘀血的吸收,这是扭伤的最佳处理方法。如扭伤后立即热敷、按摩、活动,只能加重肿胀,有害无益。

降温:冷可带走热量。遇到高热,一般退热药无效时,多求助于全身冷敷,其主要部位是头部、颈部、腋部、大腿根部、窝部等有大血管的部位。冷敷可用冷水、冰水、酒精等。冷敷对高热可谓是简单、安全、速效、经济的退热良方。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