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病缠身 这些食物少吃为妙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17 18:31

现在的人们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压力都很大,在城市的生活节奏也是比较快的,学生可能会学习到很晚,上班族则会加班到很晚,断断续续的熬着夜,有些人甚至忙到连饭都忘记吃,饮食不规律、不良的生活习惯是导致胃病的重要原因。在我国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肠胃或多或少都会有一点问题。

得了胃病是很麻烦的也很难受的,胃病不能完全被治愈,而且只能通过慢慢调理,有胃病的人吃东西也要特别注意哪些是不可以吃的。

1、苦瓜

有胃病的人最好是少吃苦瓜,另外,像苦菊以及莴苣这些比较苦的食物也尽量不要吃,因为这些食物的性质一般都是偏寒性的,胃不好的人是不能吃性寒的食物的。可以多吃蔬菜,但是不能吃生的蔬菜,因为生的蔬菜内含有很多难以消化的纤维,在进入胃里面以后会比较难消化,对胃不好。

2、豆类

大部分人都知道豆类对身体是挺好的,例如黄豆、红豆和绿豆这些都是养生的好选择,但是有胃病的人尽量不吃或者少吃这些豆,因为豆子比较难消化,如果没有完全被消化掉的话,会堵在肠胃里面,导致胀气,胃会非常不舒服,如果很想吃的话,那就需要把豆子进行长时间浸泡,这样就会比较容易消化。

3、柠檬

患有胃病的人一般都是不可以吃比较酸的东西的,柠檬是一定不可以尝试的,因为柠檬中的酸性物质可能会导致慢性胃炎,对胃溃疡的愈合有很大的影响,柠檬里含有大量的草酸,会在一定程度上伤害到胃。

4、辣椒

有些人是无辣不欢,喜欢吃辣,在日常生活的饭菜也喜欢加一点辣来调味,但是辣椒对胃的刺激是很大的,就和酸性食物刺激胃是一样的,长时间吃的话,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胃穿孔或者胃溃疡,所以患上胃病的人尽量减少吃辣椒的次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