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卤肠子的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30 19:21

文章导读

卤肠子是我们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但是这种食物制作的时候是需要清洗干净肠子的,不然会影响到肠子的味道。卤肠子的时候,我们需要用盐清洗几遍肠子,然后将肠子切段,在加入蒜仁,姜以及辣椒等卤40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可以了,具体的做法,大家可以来了解文章的内容。

卤肠子的做法大全

做法一

1、将大肠切段,用盐充分搓洗干净后备用。

2、将蒜仁拍碎,姜切片,辣椒切段,青葱去头尾切段备用。

4、加入清水5碗、酱油1碗、米酒2匙及八角茴香3粒于锅内。

6、把大肠放入卤锅内,用小火卤约40分钟即可。

做法二

材料

大肠头4条,嫩姜丝50g,廖排骨浓缩卤汁一包

卤肠子的做法大全

做法

1.将猪大肠油脂剥除,翻面(用筷子顶住,一头将大肠往后推,直到看见另一头再抽出筷子即可)

2.用盐、面粉搓洗2次,以汽水搓洗后,再用清水洗净,放入滚水中煮约5分钟,捞出后洗净,用冷水冲凉备用。

3.放入廖排骨浓缩卤汁烧开后,再加入作法1大肠,以中小火卤约2小时,取出后切块排盘,再淋上少许卤汁。

4.食用时,搭配少许嫩姜丝,风味更佳。

营养价值

每100克所含营养元素:

热量196 (千卡)硫胺素0.06 (毫克)钙10 (毫克)蛋白质6.9 (克)核黄素0.11 (毫克)镁8 (毫克)脂肪18.7 (克)烟酸1.9 (毫克)铁1 (毫克)碳水化合物0 (克)维生素C0 (毫克)锰0.07 (毫克)膳食纤维0 (克)维生素E0.5 (毫克)锌0.98 (毫克)维生素A7 (微克)胆固醇137 (毫克)铜0.06 (毫克)胡罗卜素0.8 (微克)钾44 (毫克)磷56 (毫克)视黄醇当量73.6 (微克)钠116.3 (毫克)硒16.95 (微克)。

卤肠子的做法大全

食用功效

1、猪大肠有润燥、补虚、止渴止血之功效。可用于治疗虚弱口渴、脱肛、痔疮、便血、便秘等症。

2、猪大肠性寒,味甘;有润肠,去下焦风热,止小便数的作用。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