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梨子能减肥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27 13:04

自古以来,梨就被誉为“百果之宗”。它可以滋润肺部,消炎,止咳,还具有很好的解毒功效。梨含有足够的水分和葡萄糖,并且可以提供纤维素和微量元素,还有一定量的蛋白质,脂肪。但是,梨子吃起来还是偏甜口的,有的女生就会开始害怕,梨子会不会糖分很高?梨子能减肥吗?

梨子能减肥吗

吃梨子会胖吗

不会。

梨是一种低热量而高营养的水果,一个中等大小的梨只有100卡的热量,标准100克可食部分热量为50大卡。而且,梨子富含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吃梨还可以帮助肠胃减少对脂肪的吸收,从而起到减肥的作用呢。

再说,人们担心的可能是含糖量,其实梨一般比苹果还要含糖量低呢,除含有80%水分以上,含糖量大都在8%以上,最多达20%左右,不太容易长胖。

晚上吃梨会胖吗

一般适当吃不会。

虽然说,在晚上吃东西很有可能会引起发胖,但是还是有一些食物会比较例外,梨就是其中的一种,理由如上。如果减肥期间晚上肚子经常容易饿的朋友,可以适当吃些梨。这样不但不会增加我们身体内的脂肪,还能使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瘦身的效果。

但是,如果你身材本身有点胖就建议最好还是不要晚上吃任何东西,如果躺下的时候胃里还有东西在消化总会不太好,可能也会引起肥胖。

梨子能减肥吗

梨子什么时候吃对减肥好

饭前吃。

梨子是低热量水果,而且还含有糖分、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营养物质,在饭前吃能增加饱腹感,缓解饥饿感,降低食欲,从而减少用餐时对其他食物的摄取,对于脂肪和热量摄入会有减少,对减肥很有帮助。

减肥一天吃几个梨子

虽然吃梨子能帮助减肥,但梨子本身也是含有一定糖分的,如果过多食用的话,可能会出现糖分堆积转化成脂肪,导致长胖的情况发生,所以要控制吃梨子的量,大约一天吃1个即可,莫要多了,多了反而不好。

而且,梨子尽管有润肺止咳以及降火的功效,是如果吃多了的话还会导致肠胃负担加重,因此建议日常最好是不要吃过多的梨子,要注意适量吃梨子,要避免因为食用过多的梨子引发的腹泻、腹痛、消化不良现象。

梨子能减肥吗

梨子减肥最好连皮一起吃

为了让梨发挥最大的减肥功效,一定要连皮吃掉,因为梨子皮中的纤维等营养素含量非常丰富,丢掉太可惜了。

吃梨子的注意事项

1、梨子性凉,脾胃虚寒、经期女性、孕妇等人群应少吃。

2、梨子中含有柠檬酸、苹果酸等有机酸,食用后对肠胃刺激很大,是不宜过多食用的。

3、梨子中含糖比较高的,减肥人群不宜一次性吃得过多,此外糖尿病人最好少吃或不吃梨子。

4、梨有利尿作用,夜尿频者,睡前少吃梨,以免影响睡眠从而影响减肥效果,因为良好的睡眠对减肥很重要。

5、梨含果酸多,不宜与碱性药同用,如氨茶碱、小苏打等。梨不应与螃蟹同吃,以防引起腹泻。

6、用以止咳化痰者,不宜选择含糖量太高的甜梨。

7、血虚、畏寒、腹泻、手脚发凉的患者不可多吃梨,并且最好煮熟再吃,以防湿寒症状加重。

8、梨性寒、味甘微酸,多食对肠胃不利。特别是吃完生梨后不要再喝开水,这一冷一热交替刺激胃肠道,有可能导致腹痛、泄泻,有慢性肠炎、脾胃虚寒者更应注意。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