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纹身纹了之后注意事项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27 13:03

纹身是很多年轻人做的一件事情,会觉得纹身很酷,其实,纹身这种做法对皮肤的伤害是比较大的,首先,色素会导致皮肤会先皮肤炎或者皮肤瘤等,而且纹身会损伤身体的神经,所以建议还是尽量不要纹身。如果大家纹身了,应该要不能碰水,而且不能太早拆保鲜膜,要注意伤口的护理,以免感染。

纹身纹了之后注意事项

3-4小时后再拆保鲜膜

一般纹完身之后,纹身师都会在纹身部位贴上一块保鲜膜,这样是为了使纹身部位的细胞组织液渗出时不会快速风干或是弄脏衣物,这块保鲜膜在纹完身3-4小时后就可以拆除,拆除后再用温水轻轻擦拭掉渗出的血水和组织液,擦干后再涂润肤露即可。

大多含化学物质,容易破坏纹身图案效果,导致颜色变淡或引起纹身部位发炎。严重的还可能导致纹身部位化脓或皮肤组织增生。

忌长时间碰水

纹身部位不能长时间碰水,一样的会破坏纹身的图案,因此清洗的时候注意,短时间的用清水轻轻擦洗,或是用湿纸巾擦拭即可。注意不能游泳,不能蒸桑拿。如果是夏天纹身,不能让汗液浸湿纹身部位,以免发炎。

纹身纹了之后注意事项

注意消炎

纹身之后要注意纹身部位消炎,但是要选择用不含酒精成分的润肤露或是芦荟胶产品,或请纹身师提供纹身专用药膏,切忌滥用消炎药膏,以免造成纹身掉色,破坏美感。

纹身后忌晒太阳

刚纹完身不宜在太阳下长时间暴晒,紫外线过于强烈,会灼伤未恢复的纹身部位,导致不正常溃烂,影响恢复后的纹身效果。

纹身纹了之后注意事项

结痂后忌抓挠

纹身后恢复期会出现瘙痒的现象,这时候切忌用手抓挠,应该让结痂处的疤痕自然脱落。如果用手抓挠,使痂皮脱落,不但会导致纹身图案颜色变淡,影响图案效果,而且手指甲里的细菌进入纹身部位,还会导致发炎甚至化脓,影响纹身恢复时间,甚至导致皮肤组织增生。

纹身后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纹身后尽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发物,这些食物容易对皮肤造成刺激作用,影响恢复过程,而且导致纹身部位瘙痒严重。作者:yang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