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枸杞功效真有那么神?这些营养价值真的诱人!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16 09:53

枸杞个头玲珑,长相诱人,喜欢它的人不在少数,特别是有很多的女性都会比较喜欢吃枸杞,而且枸杞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经常吃枸杞,可以让身体变得更好,增强抵抗力、补充气血。

究竟,吃枸杞对人体有哪些好处呢?

中国医学科学院研究证实,枸杞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在抗肿瘤治疗中能减轻环磷酰胺的毒副作用,促进造血功能恢复,升高周围血的白细胞数,对机体产生保护作用。此外,枸杞能抑制脂肪在肝细胞内沉积,防止脂肪肝,促进肝细胞新生,也能抑制单胺氧化酶的活性。

西医印证了枸杞的强大功效,现代文明发现,枸杞至少含有:以甜菜碱为主的5种生物碱,数十种甾醇类化合物,16种微量元素,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几乎是所有食品中含量最高的),3种脂肪酸,16种氨基酸。大量的水溶性多糖。

据英国科学家最近研究,天然的β胡萝卜素能抗老、抗癌及预防日照皮肤损伤。科学家认定,自由基是人体代谢产生的惰性因子,是机体老化及癌变的活性剂。而β胡萝卜素能消灭清除自由基的恶性作用,因而是延缓衰老的一种较为理想的饮食因素。科研证明,饮食中如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则某些癌症发病率可大为降低,尤其是口腔、肺、前列腺、皮肤和肝癌等。同时β胡萝卜素还可增强人体免疫系统功能。

但是,枸杞虽好,但食用也是要适量才行!

据调查了解,每天吃枸杞的量在20克左右是最好的,也就是说大概吃50到80粒的枸杞。如果是因为某种疾病而要吃枸杞的话,那么量可以增加到30克。正常人如果超过这个量的话,自己的身体也接受不了,吃多了也是白费,还不利于身体消化吸收。吃枸杞吃多了还有可能会导致上火,也会引发流鼻血,甚至情况严重的还会让自己的眼睛出现红肿等不舒服的症状。

枸杞泡水,应该用什么水?

其实,枸杞泡水而言,使用的水没有太多的要求,无论是纯净水还是矿泉水,再或是自家烧开的水,都可以使用,只不过建议大家要注意水温;建议最好用不超过50摄氏度的水冲泡枸杞,一是这样可以保留其中更多的营养物质,虽然它没有多少;二是最大限度的避免伤害自己的食道和消化道黏膜;双方面考虑,建议合理调控温度。

枸杞泡酒有什么功效?

保护视力。像经常坐在电脑面前,整天熬夜的人可以每天喝一点枸杞子泡酒,可以改善神经疲劳缓解眼部疼痛改,还可以提高视力。

降血脂。枸杞能有效降低患高脂血症的大鼠血清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的含量,具有明显的降血脂、调节脂类代谢功能,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具有积极作用。

抗肿瘤。枸杞多糖不仅是一种调节免疫反应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而且可通过神经——内分泌——免疫调节网络发挥抗癌作用。

抗衰老。枸杞具有抗衰老的功效,那么枸杞泡酒也具有这种功效。

一天当中,早上或者是上午吃枸杞,可以很好的补肾,而下午吃枸杞就可以很好的对人的肾脏和肝脏功能起到很好的作用,睡觉之前吃枸杞也可以改善自己的睡眠状况。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