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脚容易出汗?夏季就要来了 赶紧调理起来!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16 16:42

生活中有许多人的手脚容易出汗,尤其是到了夏天,严重的情况下跟人握手或者肢体接触时,整个手都是湿润的状态,难免会觉得尴尬。夏天离得不远了,手脚容易出汗的人该怎么解决这尴尬情况呢?

首先,先了解下为什么有些人手脚容易出汗吧。

手脚容易出汗的原因

手脚出汗量正常,是正常的生理反应。

但如果手脚出汗过多,那是一种原因不明的功能性局部异常多汗。手脚多汗又称“手脚多汗症”或者“手足多汗症”。 汗腺的分泌是经由交感神经所控制的,而手汗症即是因不明原因的交感神经过度紧张,例如紧张、兴奋、压力或夏天高温造成手掌排汗异常增加所致,还可由于交感神经损伤或异常的反应,乙酸胆碱分泌增多,导致小汗腺分泌过多的汗液。

而中医认为,手脚多汗是因脾胃功能失调引起的。

手脚出汗的类型

中医认为,手脚多汗是因脾胃功能失调引起的,可分以下虚、实两种类型:

1。脾胃虚弱者。脾胃有运水化湿的功能,此项功能一弱,湿热便会郁积在体内。湿热下趋,从而引起四肢末梢多汗,尤以双脚出汗更为常见,占到70%~80%。对于脾胃虚弱者,建议平时可用苦瓜、薏米、山药、红枣、莲子等有健脾作用的食材熬粥服用。另外还要加强锻炼,中医认为运动能补阳气,改变体虚。

2。脾胃实症者。多因饮酒过多及过食辛辣肥甘所致,伴有口臭口苦、大便不畅、小便黄浊、舌苔厚腻等症状。 建议少饮酒,尽量不要吃辛辣食物。

夏季手脚出汗吃什么好

百合粥。百合20克、粳米50克、白糖少许。将百合洗净与米同煮,待熟时加入白糖再煮10分钟,即可食用,吃饱。

小麦山药汤。浮小麦15克,山药15克,白糖少许。二药同煎取汁150毫升,加糖调味,每服50毫升,早晚各服1次。

黄蓍粥。黄蓍20克、粳米50克、白糖适量。将黄蓍煎汁,用汁煮米为粥,放入白糖调味温服。可以补气升阳,固表止汗。

浮小麦饮。浮小麦15克,红糖适量。熬浮小麦汁100毫升,加红糖调味。

参归腰子。人参10克,当归8克,猪腰子1个,姜、葱、盐适量。将参、归切薄片,腰子去肾盂切碎,与姜、葱、盐同放于盆内,加水适量,煮烂食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