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几个让你缺钙的坏习惯 再怎么补钙也没用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18 10:23

有研究表明,大部分人都是缺钙的,只是有的人是轻微缺钙,而有的人则是严重缺钙。缺钙的症状很多,但是在婴幼儿、青少年、老年的时候表现比较明显,而成年人的表现却比较难察觉,往往表现为抽筋、腰酸背痛、疲倦乏力、抵抗力低下等。

虽然成年人的缺钙症状不明显,但是不代表可以忽略它的存在,因为等到三四十岁骨质疏松的时候再想起它,就有点迟了。

容易导致缺钙的坏习惯有哪些?

1、吃太咸

吃太咸也就是摄入盐量多,而食用盐中的氧化钠摄入多,则会使人体排出的尿液中的钙离子增多,也就是说钙质流失,从而引起缺钙。

2、吃太多肉类

很多人都会认为骨头汤、肉汤可以补钙,所以不自觉地以肉类作为饮食的重点。事实上,膳食中适量的蛋白质的确是有助于钙的吸收,但如果摄入蛋白质过多,则会影响钙的吸收,降低钙的吸收率,导致尿排泄钙增加,从而引起缺钙。

3、不喜欢吃蔬菜

绿叶蔬菜尤其是深绿色的蔬菜中,含有丰富的钙、钾、镁、维生素C等营养素,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和利用。蔬菜可以选择油菜、韭菜、西兰花、油麦菜、芥蓝、小白菜等。

4、缺乏运动

运动不一定能加快钙质的吸收,但是多运动多锻炼能够提高人体骨骼的密度,从而减少骨质的流失,间接的也减少了钙质流失,而缺乏运动则很有可能引发缺钙。可以选择慢跑、打太极拳、骑自行车等有氧运动,最好能够保持每天运动30分钟左右。

5、不晒太阳

阳光照射在皮肤上,可以在人体内生成维生素D,而维生素D可以帮助我们身体吸收和利用钙。但是现在很多人都是以白为美,不愿意晒太阳,怕晒黑,就算出门也会全副武装,这样很可能就造成光照不足,从而导致自身合成的维生素D不足,引起缺钙。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