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天中什么时间艾灸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16 09:54

文章导读

毋庸置疑的是,艾灸的确能够对人体起着非常不错的治疗效果,并且经过几千年的发展,艾灸发展到现代社会,也发明出一些适应现代人需求的艾灸方法。但是也不能够忽视在艾灸的过程中也有许多讲究,除了对季节有讲究之外,在一天当中艾灸时间的选择也有讲究的必要。因此一天当中什么时间进行艾灸对身体最有好处?

一天中什么时间艾灸好

人们最好是在午时艾灸,主要指的是中午11点到1点。因为这个阶段是人的精气神最旺的时候可以战胜病邪。这段时间人体和自然的阳气逐渐的转旺,并且可以在正午的时分达到顶点,这时我们通过艾灸调理,也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和夏天三伏天做艾灸一样,补益的效果其实是非常显著的,不过也有的人指出艾灸具体时间也因人而异,我们需要根据每个人不同的体质和不同的症状来决定,调理脾胃功能,我们可以在早上9点到11点做,如果是调理心脏功能,最好是中午11点到1点做。

一天中什么时间艾灸好

不仅每天不同时间段艾灸的效果不同,一年四季如果人们在春天冬天秋天艾灸效果,并不是特别好,而如果我们在夏季艾灸那么也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为夏天人们穿衣服比较少,自己在家艾灸非常方便,天气炎热,不容易着凉。并且因为夏天天气炎热,人体对温度就比较敏感,所以不容易被烫伤,夏天是人体阳气最重的时候,这时艾灸温补的功效会最强。

一天中什么时间艾灸好

一天当中艾灸最好的时间就是中午11点到1点钟了,在这个阶段我们艾灸可以让人们体内阳气更加充足。还有我们最好是在每年夏天艾灸,这时人们不容易感冒,并且毛孔也全部打开,所以治疗效果也会非常的显著,因此如果大家有艾灸的需要,那么不妨在每年夏天的正午时分艾灸吧。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