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风吃豆腐可以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16 16:42

文章导读

痛风这种疾病具有高发病率、高疼痛指数等特点,给患者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破坏,而且直接导致患者的四肢因为病痛而无法开展正常的活动。得了痛风会让自己的手指脚指以及关节出现臃肿现象,这种肿块会越来越大,造成的痛苦也成倍增加。而饮食调理是缓解痛风的重要方法,下面就来看看痛风吃豆腐可以吗?

痛风吃豆腐可以吗

生活中有很高嘌呤的食物,痛风病人就是由摄入此类物质过多,所以痛风病人对高嘌呤食物还是很害怕的。其实生活中有很多含有高嘌呤的食物,比方说常见的西红柿和豆腐,这两种食物中都含有嘌呤的元素。

痛风病人可以吃豆腐,它的嘌呤含量很低。因为豆制品是含有嘌呤食物,很多人就认为痛风病人不能吃豆制品。因为发芽的豆类,黄豆芽,豆苗等豆制品,它的嘌呤含量都是很高的,这些都是豆制品,大家就理所当然地认为通风病人不能吃所有的豆制品。其实豆腐的嘌呤含量是很低的,吃完了对身体并没有什么影响。如果实在是不放心的话,可以把豆腐先切成小块儿,放在热水中烫个三到五分钟,这样可以有效的让嘌呤物质溶解掉。

痛风吃豆腐可以吗

痛风病人该怎么吃?

绝大多数的蔬菜类食物都是对痛风病情有帮助的,患者可以吃的蔬菜类型有芹菜,雌性红萝卜,茄子,南瓜,黄瓜,冬瓜等食物,这些食物具有良好的排放尿酸的作用.痛风患者最好大量喝水,每日应该喝水2000ml至3000ml,促进尿酸排除。还可以多吃碱性食品,如西瓜、马铃薯等,可以降低血和尿液的酸度。

痛风吃豆腐可以吗

痛风病人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高嘌呤食物的摄入,这样就能很好的缓解痛风,身体就会更好。痛风病人是不可以吃西红柿的,但是可以吃豆腐,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区分,这样才能更好的预防和治疗痛风的产生。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