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幼儿发热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27 13:20

幼儿发热这种情况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因为幼儿的身体抵抗力是比较脆的,是很容易会受到疾病的感染,从而引起发烧的症状,所以我们应该要带孩子外出去锻炼身体提高宝宝的身体抵抗力。针对幼儿发热的情况,我们应该要测量体温,然后根据它的发病原因去选择药物治疗。

幼儿发热怎么办

首先,遇到发烧的情况,家长需要做的一件事就是保持冷静。遇事冷静是家长照顾宝宝最需要的素质,如果宝宝发烧了,家长自己就慌了神,又如何好好照顾宝宝,同时还可能会将不好的情绪感染给宝宝,让宝宝病情加重。另外,不管是中医还是西医都认为,宝宝适当的发烧并不全都是坏事,对宝宝来说也是有一定好处的。所以遇到宝宝发烧,家长最需要做的就是冷静,观察宝宝情况,然后才可以做出下一步正确的决定。

接着,就是仔细确认宝宝的精神状态,测量体温,决定是带宝宝去医院还是在家照顾了。宝宝发烧有不同的情况。比如说1、体温38℃,会有些不舒服,但精神较好,没有严重的伴随症状;2、体温39℃,精神萎靡,昏昏沉沉,饭也不吃,水也不喝;3、有惊厥史,体温40℃上,哭闹不止,难以控制,说胡话,甚至抽筋等三种状态都是宝宝发烧时常见的。第一种适合在家护理,而二三种情况就需要及时就医了。

最后,就是精心的护理宝宝,让宝宝早日退烧了。而如何护理就需要根据宝宝发烧的原因来进行了,而不是家长随意的发挥。宝宝发烧的原因有挺多的,但是常见的也就只有那么几个。

幼儿发热怎么办

第一个,因为受凉引起感冒所导致的发烧。这也是宝宝常见的一种发烧的原因,像是秋季的风大、宝宝保暖不足、或者喝了凉水等等都可能导致宝宝受凉感冒。这类型的发烧也常常伴有流鼻涕、咳嗽、腹痛、呕吐等症状。因此,宝妈们需要做的首先就是给宝宝进行保暖,不要让宝宝再次受凉加重病情了。

第二个,吃坏了肚子也可能导致宝宝发烧。一些家长可能喂给宝宝的食物蛋白质过高,刺激过重,容易造成宝宝积食,加重宝宝肠胃的负担,这样就可能导致宝宝发烧,这类型的发烧常表现为,宝宝的大便干燥、有口气、反复发烧等情况。因此,遇到这类型的发烧,宝妈们要做的就是控制宝宝饮食,给宝宝忌口。

第三个,感染出疹子引起的发烧。某些时候是流行性的感染病多发时段,宝宝易受到感染引发疹子导致发烧。这也常多发在5岁以下的宝宝身上。遇到这样的类型发烧,宝妈们要做的是保持宝宝皮肤的清洁和干燥,防止宝宝将疹子抓破。

除了根据不同类型的病因进行的护理,还有一些所有发烧类型都适用的护理方法。

给宝宝退烧。低于38℃时,就可以使用物理的降温方法进行退烧,用温水擦拭大血管流动的地方;超过38℃就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退烧了。

宝宝发烧时,控制饮食。宝宝发烧时可以适当的多喝水,可以协助降温,不建议吃太多大鱼大肉,特别咸的、甜的、油腻的、辛辣的也要少吃。

幼儿发热怎么办

宝宝发烧时,要多休息,少出行,晚上还可以给宝宝泡泡脚,有利于排出毒素等等。

宝宝发烧并没有家长想的那么吓人,有时候对宝宝来说也是一种好处,可以提高免疫力。家长们应该摆正心态,正确的处理好宝宝的发烧。作者:yang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