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人深蹲的正确姿势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27 13:20

男人深蹲是可以提高弹跳力的,而且可以锻炼心脏的呼吸情况的,也可以缓解腰椎疾病等,但是男人做深蹲运动是需要选择正确的姿势,这样才可以避免出现筋骨拉伤以及筋骨酸痛的。男人深蹲的时候,我们要保证站立的姿势,然后双手置于胸部以下,保持上半身挺直,最后缓慢的下蹲。

男人深蹲的正确姿势

男士深蹲的正确姿势

1、男士深蹲之沙发深蹲

男士深蹲之沙发深蹲是指从站立姿势慢慢坐在沙发上,双手置于脑后。背部挺直微反弓(重要),把臀部往沙发深处挪移!就是往深处坐,坐得非常靠里。在深蹲的时候要头正直看前方,而且背部要挺直微反弓,用臀部的力量发力到脚后跟,蹬地起身!

2、男士深蹲之拉力深蹲

男士深蹲之拉力深蹲是指将双手置于胸部以下,千万记得要跟肚脐差不多高度。然后握住一个固定的支点。

向后坐,上半身挺直(微微反弓,就是挺胸挺肚子的感觉),头部正视前方。双手拉住固定点防止自己向后摔。虽然叫拉力深蹲,但其实双臂不要使太多劲儿!只有自己要摔倒的时候才稍微拽一下。

男人深蹲的正确姿势

心里想象、默念:臀部发力(屁股使劲夹紧),让臀大肌主动发力(夹起来的力量蹲起)。站起来。

3、男士深蹲之面壁深蹲

面对墙壁站立,手抱头、趴着墙或者双手自然下垂都可以。慢慢向后坐~就像标准深蹲一样~上身反弓、挺直)。我们上回说到,标准深蹲姿势是膝盖不过脚尖的(虽然这话可以深入探讨,不过一般人能照做就可以了)。

在大腿与地面接近平行时(臀部也感觉被拉伸了),臀大肌发力,快速起身,回复直立。

男士锻炼要注意什么

1、不要形成锻炼癖

在一般情况下,初次参加健身训练的人都会感到非常兴奋,特别是当锻炼出效果的时候。这在很大程度上激励着你更多地参加锻炼。但是,有一些人一进健身房就迫不及待地投入大强度的锻炼,而忽视了运动前的热身。

而且过度的训练往往把自己弄得精疲力尽,影响了正常生活和工作。对此,美国训练委员会的发言人理查德·科顿指出,健身是个长期的工程,不要想一天就成为健美先生。

2、负荷量要根据自己的体力而定

一般说来,发达的肌肉量有效的次数是8次-12次,最少不低于8次,这一数量应该是竭尽全力。因而负荷量应掌握在个人最大力量的70%-80%,即用这一负荷量最有效的次数是用大负荷做,不超过5次。

发展耐力和减少脂肪的最有效次数是小负荷量做20次,腰、腹部脂肪减少甚至要做到做不动为止。

男士深蹲的好处

深蹲是提升腿部力量的绝好动作,发达腿部肌肉,由于腿部训练又是极耗体能的,所以对心肺功能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从而延缓衰老。竞技项目运动员基本都会使用这个动作。

男士锻炼下半身的动作有哪些

1、男士锻炼下半身动作之哑铃弓步蹲

用来雕刻大腿上部,为股四头肌增加线条。

双手各提一个哑铃在体侧,保持头部和胸部正直,上背部平直。不作热身,而是直接做2一3个正式组,每组12—15次。确保腿部在做所有的工作,把注意力集中在练习给股四头肌带来的感觉上。不用小腿的力量,而是让股四头肌做全部工作。

2、男士锻炼下半身动作之棒式抬腿

就是一般的棒式撑体,加上单脚抬腿动作。上半身用手肘支撑,手肘垂直于肩膀正下方,紧缩腹部核心,以腹肌为中心撑起身体,让身体维持稳定,保持正常呼吸,单脚上举时,最好能维持1-2分钟,时间越久,强度越高。

男人深蹲的正确姿势

3、男士锻炼下半身动作之驴子后踢腿

双手撑在地板上,维持与肩同宽,膝盖跪于地上,如同驴子站地的预备姿势,举起单脚向后踢,尽可能抬高,让大腿与小腿维持90度角,两脚交换后踢,来回算一次。记得,腿向后踢时,背部不要拱起,要打直。

在上面的文章中,已经介绍了很多男士正确的深蹲的方法吗,想要通过深蹲的方式来健身的朋友不妨试试文章中提供的做法,另外男人在进行锻炼之前一定不要忽略了热身的动作,这样能够很好的预防肌肉拉伤的现象发生。作者:yang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