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鲜海马怎么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04 15:00

文章导读

海马这种药材在生活中很少人食用的,主要是海马一般是用于炖汤的,而且海马是很少卖的,所以我们对于海马的食用方法是不了解的。新鲜海马可以做成海马苁蓉鸡以及海马童子鸡等,这些海马的做法是比较简单的,只要将海马跟鸡肉鸡枞等一起放在锅里面煲一个小时就可以食用了。

新鲜海马怎么吃

1、鲜海马怎么吃

1.1、海马苁蓉鸡

材料:海马1对、肉苁蓉30g、菟丝子15g、仔公鸡1只。

做法:仔鸡去肠杂,洗净,切块,加水与海马一同煨炖;苁蓉、菟丝子水煎取浓汁,待鸡烂熟时加入,用生姜、胡椒、盐等调味。

功效:本方以海马补肾壮阳,苁蓉、菟丝子补肾阳、益阴精,用鸡肉补精血。

主治:肾虚或肝肾虚亏。

新鲜海马怎么吃

1.2、海马童子鸡

材料:净仔公鸡1只(约重1000克)、海马10个、精盐6克、料酒20克、葱段、姜片各15克、清汤500克、味精适量。

制法:

1.2.1、海马用温水洗净,鸡在开水中约煮5分钟,取出,剔除鸡骨取肉,连皮切成长方条。

1.2.2、将鸡条整齐地排列在一个蒸碗里,分别放上海马、配料及调料,上屉蒸约1--1.5小时,熟后拣去葱、姜,加入少许味精,调好味即成。

功效:补肾益气。

主治:尿频,妇女肾阳虚弱、白带清稀绵绵不断,腰酸如折、小腹冷感,以及老年体衰、神倦肢冷等症。

新鲜海马怎么吃

2、海马的作用

2.1、海马里面含有一些抗衰老的物质,所以在食用了之后,有延缓衰老等好处,特别适合一些爱美的女性朋友来食用。

2.2、海马是有名的补品,它里面含有的某些成分,在食用了之后,还有补肾的功效,特别适合男性朋友来食用它。平时大家在吃的时候可以搭配一些山药、红枣等食材搭配。

2.3、海马里面含有的某些物质,在食用了之后,还有抗疲劳的功效,有助于体力的恢复,所以身体感觉疲惫的时候,可以吃上一些。

2.4、海马里面还含有一些抗癌的物质,适量的长期食用一些,对预防一些癌症是有很明显的作用的。比如:常见的血液病、肿瘤等都是能选择它来食用的,在这方面有一定的功效。

2.5、海马在食用了之后,还有调理血气的功效,一般可以用来炖汤来吃,在里面加入一些其它的食材,这样会更好一些。

文章详细的告诉我们海马的食用方法,希望没有吃过海马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海马的食用方法。海马这种东西在平时食用是可以抗癌的,而且有助于缓解疲劳等,可以很好的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