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秘制酱大骨_酱大骨头的简单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16 09:54

文章导读

猪大骨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猪大骨用来滋补身体效果是非常好的,猪大骨中蛋白质的含量以及各种营养物质是非常丰富的,尤其是钙的含量是很高的,猪大骨在平时的做法也是很多的,比较常见的做法就是酱大骨,酱大骨的做法其实也是很简单的,下面具体介绍酱大骨头的简单做法。

秘制酱大骨_酱大骨头的简单做法

酱大骨头的简单做法

做法一

1.把骨头切成小块泡进清水里,中间多换几次水,这样做的时候就不用焯了。

2.准备调料:葱姜蒜,花椒大料,香叶桂皮,山楂草果,还有两个小辣椒。不是我家调料多,您买一袋炖肉料就成。把调料用纱布包上,煮出来的汤干净。还有一袋很重要的调料---大酱。

3.高压锅中加水,把所有调料扔进去,再倒点生抽老抽,大酱冰糖,大火压制40分钟,最简单的酱骨头就完成了。

做法二

1、猪腿骨洗净,用刀在中间用力斩一下,留下一道深印最理想。

2、用左手把菜刀立住并稳住菜刀,右手握住斩有印记的大骨。

3、把猪大骨上的砍印对准刀背,用力砸下去,猪骨就会应声而断。这样处理的猪骨,骨茬整齐没有碎骨,还能较好保留骨髓的完整。

秘制酱大骨_酱大骨头的简单做法

4、将斩好的猪腿骨置大盆中加满清水浸泡约4小时,中间需要换水数次。

5、酱大骨所用的香料:桂皮、香叶、八角、草果、莨姜、生姜等,喜欢浓香的可放一粒丁香。

6、锅里添足水,倒入两勺酱油、放入香料。

7、把浸泡好的猪大骨码入锅里,大火煮开后撇去浮沫改小火慢炖1小时。

8、为了增加猪骨的酱香可放入两勺面酱(东北大酱最佳)、适量精盐。再小火炖制20分钟即可。

做法三

材料:猪棒骨、炖肉的各种调料(大料、桂皮等)、葱姜蒜、盐、酱油、料酒、豆瓣酱

步骤

1、先将骨头洗净,

2、把骨头入开水焯

3、高压锅中放适量水烧开,放入各种调料(葱姜、料酒、酱油、大料等)

4、把焯好的骨头放入高压锅中压20分钟,关火。待放完汽后将骨头捞出。

5、炒锅内放一点点油,加入适量豆瓣酱炒香,适当放点儿水,然后把骨头放锅内翻炒,使骨头均匀地粘上酱汁,即可出锅。

营养价值

1、东北酱大骨比较适合用手抓着吃,可以用一次性手套避免手沾上油脂。

秘制酱大骨_酱大骨头的简单做法

2、大骨里的骨髓可以用在超市买到的吸管用来吸。

3、炖的时候也可以多加点汤,用来提取高汤。

4、大骨棒,当然要选猪骨头的,要两头大,中间小的那种,不要两边是扁扁的,那样的没骨髓。然后就是要是要注意不要选择肉太多的,因为吃的不是肉哦。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