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椒西红柿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15 20:14

文章导读

青椒炒西红柿这种做法相信很多人都是没有尝试过吧,主要是因为西红柿跟青椒看起来是不搭配的,一种是酸酸甜甜的,一种是辣的,但是这两种食材是可以搭配一起做的,没有吃过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它的做法,因为青椒西红柿含有很多的维生素,对身体是有益的,而且做法比较简单。

青椒西红柿做法

原料:西红柿,青椒,鸡蛋

配料:花生油,蒜,盐

做法

1:分别将西红柿、青椒洗净切块

2:将鸡蛋炒熟,蒜切小片

3:底锅热油,爆蒜香,然后倒入西红柿炒至粘软

4:放入青椒稍炒片刻,再倒入炒好的鸡蛋

5:出锅前加盐即可

青椒是可以和西红柿同吃的。两种蔬菜都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做法也非常的简单。

青椒味辛、性热,入心、脾经,有温中散寒,开胃消食的功效;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它还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

青椒西红柿做法

西红柿性微寒味甘酸,生津止渴,凉血养肝,清热解毒,其所含的有机酸,可软化血管,促进钙、铁元素吸收,对肠道粘膜有收敛作用。所含苹果酸和柠檬酸,可帮助胃液消化脂肪和蛋白质。而且含维生素高而热量较低,是人们需要节制饮食时的良好解饥食品,

对保持女性身材苗条有一定作用。

青椒西红柿做法

吃青椒的禁忌:

适宜跟青椒同食的食物:

1、青椒与苦瓜同食,可以使人体吸收的营养更全面,而且还有美容养颜,瘦身健体的效果。

2、青椒与空心菜同食,有降低血压、止痛消炎的作用。

3、青椒与肉类同食,可以促进人体对营养的消化和吸收。

4、青椒与鳝鱼同食,不但开胃爽口,还可以降低血糖。

禁忌跟青椒同食的食物:

1、青椒与黄瓜同食,会影响人体对维生素C的吸收,降低其营养价值。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