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椒虾仁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16 09:53
文章导读

青椒炒虾仁的做法是比较简单的,我们首先需要将虾仁进行清洗干净,然后准备要青椒去籽,再将青椒倒入锅里,这时候油温不能太高,不然炒青椒的时候会很呛鼻,影响到我们鼻腔,等到青椒五分熟的时候可以加入虾仁一起翻炒,然后加入蚝油老抽等调料就可以出锅食用了,大家不妨尝试一下它的做法。

 青椒虾仁的做法

美食材料

主料:去壳虾仁约400克,西芹块、青、红椒块各适量

辅料:蒜茸2茶匙,绍酒少许,干红椒碎、豆瓣酱各1茶匙

调料/腌料:汤汁料:上汤2汤匙,茄汁、蚝油、糖、老抽各1茶匙,白醋2茶匙,盐适量

美食做法

1、虾仁氽水沥干。

2、烧热一汤匙油,将豆瓣酱爆香,再加入其他材料(酒除外)炒香,赞酒,加汤汁煮沸拌匀即成。

青椒虾仁饺子的做法

材料:鲜虾、青椒、肉糜、饺子皮

 青椒虾仁的做法

做法:

1、剥虾三步曲:一、捏掉虾头;二、在虾的腹部揭开虾壳并围绕虾身体转一圈,腹部的壳很容易就剥掉了;三、虾尾部分的剩余虾壳,只需一手捏住尾尖部分,另一只手将虾仁拉出就OK了。

2、将青椒全部切碎;肉糜中加入适量的盐、糖、生粉,再打入一只鸡蛋拌匀。同时,为了让馅料的味道更加鲜美,推荐加少许生抽哦。

3、再将青椒末倒入拌好的肉糜馅一起拌匀,这样,馅料就都准备就绪了。

4、包饺子。具体包饺子的手法,每人都各有不同,这里就不详说啦。(只要能将馅料包进去并合上口就可以了)

5、包好的饺子入水煮开,就可以开吃啦!

 青椒虾仁的做法

一、青椒的营养价值

1、解热镇痛:青椒辛温,能够通过发汗而降低体温,并缓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较强的解热镇痛作用。

2、预防癌症:青椒的有效成分辣椒素是一种抗氧化物质,它可阻止有关细胞的新陈代谢,从而终止细胞组织的癌变过程,降低癌症细胞的发生率。

3、降脂减肥:青椒所含的辣椒素能够促进脂肪的新陈代谢,防止体内脂肪积存,有利于降脂减肥防病。

二、虾仁的营养价值

虾仁营养丰富,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而言是极好的食物;虾肉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地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