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椒香菇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16 09:53

文章导读

青椒炒香菇这种东西的做法相信很多人在平时没有吃过吧,这种东西制作的时候是需要将青椒去籽,然后泡发香菇,在将香菇撕成小块,然后在将青椒跟香菇一起放在锅里面进行翻炒熟就可以了。然而,我们在平时适当的吃一些青椒炒香菇是可以防癌抗癌的,还可以延缓皮肤的衰老等。

青椒香菇的做法

营养分析

香菇是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菌类食物。

1. 提高机体免疫功能:香菇多糖可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还可促进T淋巴细胞的产生,并提高T淋巴细胞的杀伤活性。实验证明,香菇中还含有一种抗病毒的干扰素诱发剂,能提高人体抗病能力,可预防流行性感冒等症。香菇具有和胃、健脾、补气益肾的功效,可治久病气虚、食欲不振等病症。

青椒香菇的做法

⒉ 延缓衰老:香菇的水提取物对过氧化氢有清除作用,对体内的过氧化氢有一定的消除作用。

⒊ 防癌抗癌:香菇菌盖部分含有双链结构的核糖核酸,进入人体后,会产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扰素。

食材

材料:香菇、青椒。

调料:盐、糖、鸡精、植物油、麻油、酱油。

做法

1、香菇水发后洗净,用开水焯烫,捞出沥干水分,青椒洗净、去籽、切块;

2、锅内用少许植物油,放入香菇、盐、糖、鸡精、酱油烧入味,淋麻油装盘的中间;

3、锅内用少许植物油煸炒青椒块,加调味料入味后,盛出,放在香菇周围。

青椒香菇的做法

小贴士:

1、浸泡香菇时候,头朝上,有小叶片的一侧朝下,在浸泡过程中,小叶片中的杂质就可以沉淀到水中。

2、鲜香菇炒软会出汤,因此炒这个菜不要加水。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