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脊柱疾病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26 14:15

脊柱也就是脊椎,位于人的背部,对于人的整体行动能力而言,是有着极大大的影响的。如果有脊椎疾病的话,也会直接给患者带来不利影响,甚至会导致人们不能正常的行走和坐卧。脊椎疾病的类型有很多种,强直性脊柱炎、腰椎间盘突出、脊椎炎就是三种比较常见的脊柱疾病。

脊柱疾病有哪些

一、强直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AS)是以骶髂关节和脊柱附着点炎症为主要症状的疾病。与HLA-B27呈强关联。某些微生物(如克雷白杆菌)与易感者自身组织具有共同抗原,可引发异常免疫应答。是四肢大关节,以及椎间盘纤维环及其附近结缔组织纤维化和骨化,以及关节强直为病变特点的慢性炎性疾病。强直性脊柱炎属风湿病范畴,是血清阴性脊柱关节病的一种。该病病因尚不明确,是以脊柱为主要病变部位的慢性病,累及骶髂关节,引起脊柱强直和纤维化,造成不同程度眼、肺、肌肉、骨骼病变,属自身免疫性疾病。

脊柱疾病有哪些

二、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较为常见的疾患之一,主要是因为腰椎间盘各部分(髓核、纤维环及软骨板),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变后,在外力因素的作用下,椎间盘的纤维环破裂,髓核组织从破裂之处突出(或脱出)于后方或椎管内,导致相邻脊神经根遭受刺激或压迫,从而产生腰部疼痛,一侧下肢或双下肢麻木、疼痛等一系列临床症状。腰椎间盘突出症以腰4~5、腰5~骶1发病率最高,约占95%。

脊柱疾病有哪些

三、脊椎炎

脊椎炎主要多发青年人,初期表现为下腰部疼痛,因脊椎炎首先侵袭骶髂关节、逐渐向上蔓延、使脊椎各关节韧带钙化,X线显示椎间隙消失,脊椎呈竹节样变,早期不易发现,晚期背部疼痛加重,不能久坐,最后形成严重驼背,颈项强直,不能直立。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