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缓解压力益于身心健康 静坐冥想是一个好方法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03 10:33

我们处在一个生活节奏快的城市里,上班带来压力,租房带来压力,生活各种琐碎的事情也会带来压力和焦虑,从而给我们的心情造成很大的影响,会开始出现失眠、心理压迫的感觉。那么我们要怎么才能让自己放松下来,静静地思考自己的人生呢?不妨试一下静坐冥想这个好方法。

静坐冥想怎么做?

静坐、静气、静心

在一个你认为自己最舒服的环境,用最舒服的姿势,闭上眼睛,静静地呼吸,集中精神对自己的生活、理想等困扰你的事情进行深层的冥想。

静坐冥想有什么好处?

1、有益于缓解压力和焦虑感

生活中我们需要承担很多压力,想要成功,想要生活自在,而现实总会告诉你很难,从而导致自己陷入焦虑中。这时候我们试着静下心来,好好思考,也许你会觉得其实现实也没有那么不堪。

2、有益于增强专注力和记忆力

冥想需要你不受外界影响,只专注于此时此刻,能让我们的思维高度集中在一件事物而增强对它的记忆。坚持每天冥想10分钟就会有增强记忆力和专注力的作用,可以从网上找到视频教程来帮助自己进入正确的冥想状态。

3、有益于睡眠

很多上班族经常失眠,因为要早起不得不早早地躺在床上,但是却没有睡意,这时就可以尝试一下冥想的方法。睡前不做运动、不进食,静静地躺在床上,闭上眼睛,放松身体,关注自己的每一个关节和每一块肌肉,听着自己的呼吸声,感受着身体慢慢地放松下来,慢慢地进入睡眠状态。

4、有益于提高免疫力

社会焦虑感让我们心情郁闷,这样会对我们的免疫系统造成损害,从而导致内分泌紊乱,增加患病风险。那么通过冥想可以让我们找到自我价值,并自我认可,给自己充足的力量来面对生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