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荆州有哪些名小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03 19:05

文章导读

荆州这是现如今湖南的一个地区,或许人们听说荆州都是在关羽大意失荆州,而确实关羽所失的荆州就是这个荆州,在古代荆州是一个兵家必争之地,而在现如今也是很有名的一个文化古城。荆州这个地区是受人欢迎的一个旅游地点,不仅是为了感受其文化还可以吃到许多的名小吃,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荆州有哪些名小吃。

荆州有哪些名小吃

一、早堂面

不是澡堂面!。它是荆州必吃的传统早点,已有百年历史。据说,做荆州早堂面,每晚半夜就要开始忙活,用活鳝鱼、五花肉、猪大肉做成乳白色的汤。等到客人来点第一碗面时候,在汤中放入煮熟的面条,并依次放入用肥猪肉、鸡脯肉、瘦猪肉、酥鳝鱼等制成的小码及猪油、葱花等。这样的早堂面,面条柔韧、爽滑,汤鲜而不腻。

荆州有哪些名小吃

二、大连面

我第一次听到时候,以为是源自大连。其实,大连者,大碗面也。何故?一为量大,汤多,满碗之意,二为面码之多,丰富且高级。史载,“面有大连,中碗,重二之分,冬用满汤,谓之大连,夏用半汤,谓之过桥,面有浇头,以长鱼,鸡,猪,为三鲜”。借用网友的说法,如果说,早堂面码子是几片猪肉。大连面码子是几片猪肉加一小撮鸡丝再加一点干鳝鱼丝。中连面码子是任选大连面的两个码子,不过一般都要搭配猪肉片。

荆州有哪些名小吃

三、锅盔

也叫做锅块,是一种用炉火烤熟的烧饼,武汉地区也常见。但荆州有所不同。面里有大蒜苗,表面撒上芝麻,馅料有猪肉、牛肉、素锅块。刚出炉的锅块香脆,趁热吃,口感最佳。具体吃法,各有不同,可直接吃、沾汤吃、泡在汤里吃。前几天,我在十方缘素膳坊吃到了荆州朋友寄送来的锅盔,一面全是密密麻麻的芝麻,然后蘸烟台的蜂蜜吃,太爽啦。

四、荆州春卷

迎春应时的传统小食品。源于古代的'春盘'。'春日春盘细生菜''青嵩黄韭试春盘'。荆州地区的春卷,先用面粉摊成薄皮,轻薄有韧性,然后用腊肉、韭菜等作馅,小心翼翼地卷成筒状,放入油锅炸熟,出来后的春卷,色泽呈现金黄色,皮子酥馅料嫩,垂涎欲滴。好想吃完一个再来一个。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