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做酱黄瓜条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03 18:29

文章导读

酱黄瓜条是一种用黄瓜制作而成的食物,也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食物。想要充分享受到酱黄瓜的美味的话,除了可以去市场上购买,也可以自己自行进行制作。而在制作酱黄瓜条的时候,方法有很多种,需要加入的食材也是不同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酱黄瓜条的制作方法!

如何做酱黄瓜条

一、做法一

1、准备黄瓜10斤和小尖椒0.5斤,二者用一斤盐淹透后将水挤掉。

2、大蒜7头,切片

4、姜(最好嫩姜)去皮切片0.5斤

5、准备白糖1斤、白酒0.4-0.5斤、酱油3斤、色拉油0.3斤、味精0.4斤,配料入罐封好,几日后即可食用。

二、做法二

1、黄瓜切成0.5厘米的小片;

2、加入15克盐搅拌好;

3、放在一个有眼的漏网中;

4、上面压重物一天;

如何做酱黄瓜条

5、用蒜末10克,辣椒酱30克,生抽30ml,白糖20克,芝麻香油10ml,凉开水150ml调成酱汁;

6、将黄瓜放入搅拌好即可食。

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血压高的人不宜多食。

是糖尿病人首选的食品之一。

三、做法三

1、小黄瓜刷干净后切去头尾,表面均匀撒上盐,然后用手一条条搓揉变软;

2、变软把小黄瓜放入细网状的沥水筐中,然后在小黄瓜上面压上重物,静置1天,令其出水;

3、将蒜末、辣椒酱、生抽、白糖、香油和凉开水混合并搅匀制成腌酱;

4、将做法2中的小黄瓜取出切成1厘米的段,淋上腌酱,搅匀即可食用。

如何做酱黄瓜条

小贴士

1、一定要隔在沥水筐中,否则黄瓜浸泡在盐水中会太咸。

2、一定要压上重物,这样做出都黄瓜脆。我是再找一个大容器中盛入水当做重物。

3、吃不完可以密封放入冰箱。

4、配稀饭味道绝佳。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