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制拌面酱料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14 20:24

文章导读

吃拌面在我国很多地区都比较流行,一是口味多,二是制作方便,三是适合工作忙碌的上班一族。吃拌面离不开酱料,而很多人也会自制拌面酱料,不含有不健康的添加剂,味道也会更好。对于自己制作拌面酱料的步骤,其实也并不复杂,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选择调料。

自制拌面酱料

主料:

牛瘦肉末、番茄酱。

辅料:

洋葱、姜。

调料:

盐、鸡精、糖、美极鲜酱油、水淀粉、牛油适量。

制作方法:

1、洋葱去掉老皮洗净后切成细粒备用。

2、姜切末备用。

3、锅中做牛油,5成热时下入姜末爆香、再入牛肉末慢慢炒散炒熟后倒出控油备用。

4、锅中再次放少许牛油,6成热时下入番茄酱炒出红油。

5、将肉末下锅、入少许盐糖、鸡粉调好口味。

6、大火炒出香味后淋上少许水淀粉(也可以不用水淀粉)。

7、下入洋葱粒、淋几滴鲜酱油出锅即成。

PS:

1、番茄酱建议用最原始的那种,不但便宜而且口味更浓。

2、牛油可以起到增香的作用,不要用花生油代替。

3、洋葱生吃更有营养,所以要最后下锅。

自制拌面酱料

普通干面

材料:

猪油或清香油1小匙、陈醋1小匙、酱油1小匙、味精少许、香油少许、葱花1大匙。

做法:

将所有调味料搅拌均匀即可;若是用油面,可撒些油葱酥,增加油面滑润的口感。

贴士:

口味比较重的话,可以再加上1/2小匙的甜辣酱,味道更好。

傻仔干面

材料:

A:酱油3大匙、黑醋1.5大匙、糖1/2大匙、辣椒粉少许、辣油少许;

B:猪油1大匙、葱花2大匙、香菜末少许。

做法:

将A材料拌匀成综合酱汁备用,使用时将综合酱汁与B材料一起拌入面中即可。

自制拌面酱料

南乳干面

材料:

辣椒油2大匙、南乳1.5小块、蚝油2大匙、糖2大匙、葱花1大匙。

做法:

将所有材料混合拌匀即成,辛辣程度可依个人喜好而调整。

海鲜干面

材料:

海鲜酱3大匙、味增1大匙,酱油膏1大匙、香油1大匙、糖1大匙、冷开水1/3杯、葱花少许。

做法:

将所有材料混合搅拌均匀,让所有的材料全融化即可。

蚝油干面

材料:

蚝油1小匙、陈醋1小匙、酱油1小匙、味精少许、香油少许、葱花1大匙。

做法:

将所有调味料搅拌均匀即可;若是用油面,可撒些油葱酥,增加油面滑润的口感。口味比较重的话,可以再加上1/2小匙的甜辣酱,味道更好。

沙茶干面

材料:

蒜末2大匙、辣椒末1/2小匙、红萝卜丁1/2杯、洋葱丁2/3杯、沙茶酱1/3杯、酱油2大匙、酒2大匙、水5杯。

做法:

用2大匙油炒香所有材料,再加入沙茶酱略炒数下,然后加入酱油、酒与水,以中小火煮约5分钟即可。不喜欢太辣的话,可以减少辣椒末的用量。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