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保护声带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14 20:27

文章导读

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交流大多数都是使用言语交流的,而有些人因为喜欢大声说话再加上不注重嗓子部位的护理,就非常容易出现声带不好这种情况。出现有这种情况时不仅会影响到人们的交流,还会引起有嗓子疼痛这些情况,面对这种情况就需要人们能了解一下保护声带的方法,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如何保护声带。

如何保护声带

保护措施:

第一,多喝水。足够的水分可以保持口腔、嘴唇的润泽。

第二,拒绝吸烟。平时不腰喝酒抽烟,要戒烟忌酒。不要参加过得的应酬,这些对于声带都是没有好处的,还会带来很多的伤害。

第三,少吃冰品。尽可能的避免冰品。或是把冰过的食物放置在室温下,过一段时间再食用。

第四,远离刺激性食物。不吃辣、不过饮咖啡,浓茶或烈酒等刺激声带,使声带浮肿或会伤害声带额食物。

第五,少吃宵夜。睡前三小时不要再进食,以免造成胃酸逆流,影响声带发声。

第六,放慢说话速度。这样可以减低颈部或喉部的肌肉紧张,减少声带因反复快速震动而受伤的机会。

第七、在可能的情况下,避免咳嗽、清喉咙

如控制不到的话,则尽量放轻来咳。清喉咙通常可以受到控制的,如觉得非常不舒服的话,则用「吞口水」或饮小量清水的方法使黏在喉部的痰液除去。

第八、说话时,音量、速度和音调要适中

如说话不到十分钟,就觉得喉干、不够中气、出不到声,都显示音量、速度或音调不适中。

第九、不要长期侧着头跟人谈话

说话时,头要直,头、面、颈、喉部的肌肉要放松。

十、不要吃味道太浓或太刺激的食物。

十一、如有长时间说话要,则尽量坐在房的中央说话,并要在他人静下来时才开始说话。

如何保护声带

舒缓放松运动

肩膊及颈项上之肌肉对声带的运作有一定的影响。如能使这些肌肉在说话时放松,会使声带的运作更正常。

另外,颈部按摸亦是有放松声带的作用。

运气及用声训练

说话时的呼吸模式与静止时的不同。说话时,我们会从口部吸入空气,然后于说话时把空气从肺部经过声带呼出。因此,要多饮开水,减少口腔及喉咙之水份流失。在空气污浊的环境中,要尽量减少说话,以减低感染细菌之机会。

[日常护理]

1. 生活要有规律,注意身体健康,增强体质,预防感冒。 2. 按医嘱执行禁声约2至3周,忌讳大喊大叫,以防损伤声带脉络。 3. 适当的扩胸运动及慢跑,保持胸、腹压力,以维持发声完整及连续性。 4. 及早彻底治疗咽喉部炎症。

如何保护声带

[饮食调理]

1.注意从饮食中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多吃对嗓子有益的食物,比如苹果、梨、桔子、香蕉、青萝卜、西红柿等,有益于润喉、清嗓和开音,并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对维持健康有益。 2.不要过度饮酒及食用过于辛辣的东西。 3.少吃过冷过热食物。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