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椒盐怎么炒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14 14:21

文章导读

椒盐和我们吃的调料是不一样的,比较适合用来烹饪各种肉食,特别是很多海鲜还都是椒盐口感的,椒盐在平时的制作方法上要注意,一定要压得碎一些,因为压得越深会越小,而且在做的时候要有技巧性,不是用来压碎就可以直接上锅制作的,还要注意用一些方法。

椒盐怎么炒

怎样做椒盐

制作指导

调制时盐须炒干水分,碾为极细粉末,花椒须炒香,亦碾为细末,随制随用,不宜久放;

应用范围:鸡、猪、鱼类等动物为原料的菜肴。 如: 椒盐八宝鸡、椒盐蹄筋、 椒盐里脊、 椒盐鱼卷、椒盐排骨、 椒盐大虾等。

原料介绍

花椒粒炒香后磨成的粉末即为花椒粉,若加入炒黄的盐则成为花椒盐,常用于油炸食物沾食之用。 四川菜常用味道之一,香麻而咸, 多用于热菜。

椒盐怎么炒

营养分析

1. 花椒气味芳香,可除各种肉类的腥膻臭气,能促进唾液分泌,增加食欲;

2. 日本医学院研究发现,花椒能使血管扩张,从而能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相关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高血压患者、肾病患者、白内障患者、高温环境下工作的人群、孕妇、阴虚火旺者不宜食用。

椒盐怎么炒

食疗作用

花椒有芳香健胃,温中散寒,除湿止痛,杀虫解毒,止痒解腥之功效。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